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伟明环保重大事件快评:新签婺源项目,18年新增订单超去年全年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王宁 2018-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8年新增订单4850/日,超过去年全年,占已投运项目的43%

公司今年共新签7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分别为临海扩建项目(750吨/日)、紫金项目(1500吨/日)、文成项目(500吨/日)、平阳项目(300吨/日)、苍南收购项目(400吨/日)、奉新项目(900吨/日)、婺源项目(500吨/日),总规模共4850吨/日,超过去年全年新增订单量(去年全年新增3900吨/日),新增订单规模超预期。从新增项目区域分布来看,分布在浙江、江西、广东三地,其中紫金项目是公司首次进军广东市场,具有示范意义,为后续广东地区市场拓展打开了空间。从项目规模来看,7个项目中有5个项目在500吨/日及以上,总体项目规模尚可。除此之外,公司新增餐厨垃圾收运规模约500吨/日,处理规模约350吨/日;新增渗滤液订单355吨/日。今年公司总体拿单情况乐观,且餐厨和渗滤液市场拓展见效,业务逐步多元化。

今、明两年新项目投运进度确定,业绩增长有保障

根据我们对公司项目的建设进度跟踪,公司武义、界首、万年、瑞安扩建项目预计今年四季度投运,规模共2900吨/日;玉环扩建、临海扩建、樟树项目预计明年投运,共2250吨/日。今、明两年公司均有新项目投运,且体量客观,新项目的投运将为明后年业绩增长提供强力支撑。

6.7亿可转债已或审核通过,助力新项目拓展

由于公司未来三年新建项目较多,存在部分资金缺口。资金缺口一部分通过长期项目贷款解决,一部分通过发行资金成本更低的可交债来解决。公司长期借款利率基准上浮5-10%,处于行业较低水平。公司6.7亿可转债已或证监会审核通过,预计今年可顺利发行。公司目前资产负债率仅42.33%,货币资金4.42亿,后续使用杠杆资金空间较大。作为一家纯运营类企业,公司经营风格稳健,现金流稳定,随着可转债的顺利发行,公司的资金实力将进一步加强,资金成本有望进一步降低,资金能力将是公司新项目、新业务拓展的制胜法宝。

未来看点:精细化运营+项目异地扩张+产业链延伸

公司未来看点在于:①精细化运营:深挖现有项目潜力,提升运营管理水平,提高在手项目盈利能力。②项目异地扩张:从浙江走向全国,成为全国性固废标杆企业。③产业链延伸:拓展环卫、渗滤液处理、餐厨垃圾处置新兴业务,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

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0.96/1.21/1.52元,对应PE为27/21/17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伟明环保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