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宋城演艺2018年半年报点评:中报符合预期,新成长新空间助力二次腾飞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曾光,钟潇 2018-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业绩增长27%,符合预期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5.11亿元,同增8.51%,实现归母业绩6.65亿元,同增27.04%(扣非后业绩增21.75%),处于此前业绩预告区间(20-35%)的中值,符合预期,EPS0.46元。Q2公司收入/业绩分别增10.84%/23.14%。

三亚项目表现靓丽,轻资产构筑业绩支撑,六间房业绩发力

上半年,杭州本部在去年高基数下收入增5%,业绩估算增3-5%;三亚项目表现靓丽,收入增24%,业绩大增34%;丽江项目在区域整治压力下,收入增5-6%,业绩估算约10%左右,九寨停业部分拖累主业增长。同时,宁乡+宜春项目的轻资产收入部分确认+宁乡项目运营20%收入提成(预计宁乡18H1收入近8000万),带来轻资产收入/业绩相对低基数下增长50%+,支撑业绩增长。六间房上半年收入增5%,但产品费用优化下业绩增39%。总之,六间房业绩较快增长+轻资产加速推动+三亚旺季良好表现是推动主业扣非增22%的核心。公司毛利率增4.27pct,预计一因九寨停业相关人工转至管理费用,二是三亚/六间房等推动;而期间费率下降1.02pct,主要来自销售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各降1.33/1.12pct,但管理费用率增1.43pct(九寨调整)。

18年进入新一轮项目开业周期,宁乡打开三四线演艺想象空间

预计18年旅游演艺主业稳健增长(预计丽江下半年有望逐步好转,三亚发力,杭州稳健)。公司目前正进入新一轮项目开业周期,18-20年预计有望至少9个项目推出(自有桂林/西安/张家界/上海/澳洲/西塘项目+轻资产宜春/佛山/新郑项目等),其中桂林7.27已开业,预计宜春、西安、张家界等项目有望今年底、明年上半年,明年年中相继开业;同时,宁乡项目超预期,预示国内二三四线城市旅游演艺市场广阔,拓宽公司未来想象空间;其三,现金流优良,演艺产品技术升级内容丰富+IP衍生品(已推宋千系列衍生品)有望带来新成长。

风险提示

监管风险;外延式扩张项目进展和盈利可能低于预期;既有项目增长趋缓。

新一轮项目扩张期+宁乡打开成长新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维持18-20年EPS1.07/0.86/1.14元,估值22/27/21倍,新一轮项目扩张期+宁乡成功打开新空间,未来几年主业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宋城演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