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沃斯:服务机器人业务高速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会振 2018-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实现营收25.2亿元,同比增长28.3%;实现归母净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28.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35.7%。Q2单季度实现营收13.1亿元;归母净利润1.2亿元。

服务机器人业务高速增长。报告期内,得益于服务机器人行业迅速成长,公司服务机器人业务实现营收17.2亿元,同比增长52.3%。清洁类小家电业务主要为自主品牌TEK及国内外知名吸尘器厂商OEM/ODM代工业务,该板块实现营收7.4亿元,同比下降7%。我们认为,服务机器人行业在国内尚处于引入阶段,未来空间十分广阔,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及先行者,积累了品牌、渠道、技术等先行优势,将充分享受行业红利。

毛利率、销售费用率同增,形成良性循环。报告期内,公司整体毛利率36.6%,同比增长2.2pp,主要是由于高毛利的服务机器人板块占比提升带来的结构性改善。公司销售费用率为16.2%,同比增长2.8pp,主要由于公司注重品牌形象提升及渠道建设,也有效促进服务机器人营收规模扩张,为销售费用投入带来更大空间,形成良性循环。公司净利率维持8.2%,反应良好的成本控制能力。

立体式营销渠道铺设顺利。2018年上半年,公司新增国内线下零售网点122家,实现国内总网点数共955家。而扫地机器人作为符合年轻人消费习惯的新兴品类,电商是主要销售渠道。公司结合线上线下优势,先后与阿里、京东、苏宁建立了新零售合作关系。

持续提升研发创新竞争力。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上半年研发支出同比增长90.8%,成功推出了地宝DJ3系列、DE5系列以及年度高端全局规划产品DN系列等新品。其中DJ系列VSLAM产品和DN系列LDS导航产品的月度活跃率分别达到95%、97%,公司产品平均月活率大幅提升。2018年7月,公司成立了科沃斯(南京)人工智能研究院,依托优秀高校资源,将有力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27元、1.69元、2.21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33%的复合增长率,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汇率或大幅波动,竞品发动价格战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沃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