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川科技:半导体检测设备市场广阔,龙头企业率先受益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8-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公司发布20 18 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6 亿元,同比增长76.78%,归母净利润2,501 万元,同比增长47.5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184 万元,同比增长94.08%。上半年综合毛利率61.47%,较去年同期54.71%上升6.76 个百分点。测试机产品业务规模进一实现快速增长,营收达到6,382 万元,同比增长167.57%。分选机产品实现营收4,629 万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8.87%。

检测设备市场广阔,国产替代大势所趋。长川科技作为国内测试设备龙头企业,向下游封装测试、晶圆制造、芯片设计行业公司销售测试设备实现收入和利润。上半年测试业务增长迅猛,测试机与分选机产品销售额较同期均有上涨,测试机增速亮眼,远超行业增速。上半年测试机板块贡献毛利率75.52%,分选机毛利率达43.64%。2017 年全球半导体测试设备销售达到35 亿美元,市场空广阔,随着国内晶圆厂按照规划陆续投产,上游封测设备将继续享受国内广阔的测试市场红利,继续稳步前行在国产替代的大洪流中。

研发投入显著提升,占比高达25%。专注于测试机、分选机、探针台、自动化生产线等专用平台的研发。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达到2,918 万,较去年同期1,463 万增加99.46%,研发投入占比达到25%,且近几年一直维持在20%以上,不断强化项目储备及新产品研发。

掌握客户资源,享有业内较高认可度。公司客户结构不断优化,整体仍集中在封测环节,其生产的集成电路测试机和分选机凭借稳定良好的性能获得长电科技、华天科技、通富微电、士兰微、华润微电子、日月光等国际国内多个一流集成电路企业的使用和认可。并通过与台 湾、美国、日本等地企业开展国际合作,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提升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和竞争力。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 年的净利润为0.82 亿元、1.27 亿元和1.76 亿元,EPS 为0.55 元、0.85 元、1.19 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73 倍、48 倍、34 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发展不及预期;新产品研发转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富微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