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持续推荐油服、半导体等自主可控板块,锂电设备进入订单高峰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推荐组合 【三一重工】、【先导智能】、【晶盛机电】、【杰瑞股份】 【海油工程】、【恒立液压】、【精测电子】、【浙江鼎力】 2.投资要点 【油服】能源自主可控+基本面持续向好,坚定推荐! 油价波动影响逐渐减弱:目前油价仍有波动。我们认为,短期能源供给增量不足,油价预计维持较好水平;另一方面,随着国家的大力推进,且油价已普遍大幅高于油公司桶油作业成本,油价波动影响逐渐减弱。 政策方面:第二大贸易逆差板块,自主可控诉求提升。国内原油自给化率仅三成,且国内原油产量下滑,贸易战增加国内进口原油的不确定性。近期最高领导人对油行业的重要批示,中石油、中海油确定性增产,预计【勘探】、【增产】、【天然气链条】的边际改善力度最强。 市场环境方面:自发作业量提升显著。油价已远高于油公司桶油成本,根据我们草根调研,国内二季度油服板块作业量提升态势明显,行业景气度已处于较好水平。预计随着油价持续趋稳,资本开支将进一步扩大。

投资建议:重点关注三大领域:【勘探】、【增产】、【天然气链条】,推荐【海油工程】、【杰瑞股份】、【石化机械】,关注【中海油服】、【中集安瑞科】、【通源石油】、【安东油田服务】、【华油能源】、【恒泰艾普】等 【锂电设备】行业进入拐点!预计设备订单将进入高峰期 CATL招标加速,国产设备龙头显著受益。根据草根调研了解到,近期CATL招标加速,浩能、赢合科技、新嘉拓涂布机订单逐渐落地;中道卷绕机已完全国产化,先导预计获得90%以上份额;后道环节,珠海泰坦、台湾致茂等均有望中标,泰坦预计占比50%。

传统车企巨头接力特斯拉,设备需求空间依旧广阔。国内:预计2020年国内电动车300万辆,对应动力锂电120GWh,新增产能将达87GWh,设备需求超260亿元。全球:预计2025年电动化率可达10%,动力锂电池需求超500GWh,设备总需求达1500亿元。从龙头车厂的销量计划测算,预计龙头车企2025年全球动力锂电池需求540GWh,供需缺口超290GWh,2020-2025年设备总需求近900亿元。

近期国际龙头车企、电池企业布局接连落地,我们的预判不断兑现!根据特斯拉中国,长城宝马,江淮大众,CATL德国,LG南京的扩产计划估算,我们预计这五家企业的合计新增产能规模可达147万辆车,对应电池年采购金额711亿元,新增设备投资额逾300亿元。

投资建议:看好绑定全球龙头电池厂商的设备公司。重点推荐【先导智能】:预计2018-20年净利润10/15/20亿元,PE为24/16/12X。其余推荐:【科恒股份】、【璞泰来】。建议关注:【天奇股份】、【东方精工】。

风险提示:一带一路实施低于预期;固定资产和房地产投资低于预期;油价大幅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石化机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