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磁视讯:业绩稳步增长,远程视频会见系统成效已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18-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9亿元,同比增长45.10%;归母净利润为5883.64万元,同比增长29.9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67亿元,同比增长32.85%。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快速增长的原因是,公司积极开拓市场,深耕存量客户,新增合作监管场所及存量监管场所客户占比稳步提升。(公司半年报)

远程视频会见实现跨省区联通,加大“大数据”分析平台建设:公司半年报披露,2017年确立“一个平台,一条专网,多台终端”的战略,在报告期内基于专网的远程视频会见项目已成功在15个省份、近150所监管场所完成搭建,并实现黑龙江、吉林、辽宁、北京、四川、天津等省区的跨省区联通。该项目的拓展,为公司拓展专网覆盖广度和深度,形成多元化、立体化、精细化的服务体系,实现全国性远程视频会见创造条件。公司集中精力加大特殊群体大数据分析平台的建设,此外,稳步推进基于专网基础上的远程视频会见项目的建设。(定向发行说明书)

聚焦大数据信息领域,传统帮教业务再拓展:公司不断完善基于传统帮教项目应用基础上的干警终端和特殊群体使用终端。公司在深耕特殊群体社会帮教行业的同时聚焦大数据信息领域,继续突破对原有业务的依赖与制约。就搭载“多台终端”的传统帮教业务而言,公司半年报披露的传统社会帮教系统已应用于全国20多个省市、近380所监管场所,而2017年报披露的应用监管场所为363所。合作监管场所的增加为公司营收增加提供强劲动力。

“助力天使”公益项目拓展两校,积极服务国家脱贫攻坚:上半年公司发起的“助力天使”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在江西与湘西两校落户,现已覆盖全国6个省份、19所学校,受益群体不断扩大。该项目以“互联网+”为边远贫困地区儿童提供亲情沟通及心理健康服务,不但实现对贫困地区儿童的精准扶贫,还有利于公司形象塑造。公司与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发起的“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大爱无疆帮扶慈善基金”也在积极促进特殊群体社会帮教救助相关事业的发展。同时,公司董事长贾伟光先生在报告期内当选为2017“影响济南”年度创业精英,公司实力及贡献获认可。(公司半年报)

研发投入同比增长20.27%,技术创新成果斐然:2015-2017年,公司加大对研发的投入力度,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率由4.79%升至10.46%。2018H1公司研发费用为1210.83万元,同比增长20.27%。公司对研发的高度重视,增强其专业技术实力,为业务的拓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报告期内,公司联合山东大学、中国社科院、中国国家图书馆、宁夏监狱管理局共同搭建的“特殊群体社会治理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获“济南市工程实验室”认定,该实验室的资源优势能为公司开拓市场提供技术支撑。同时,报告期内,公司还获得与业务相关的3项专利证书、2项发明专利授权通知书、1项外观专利授权通知书、6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8个软产品证书、2项注册商标证书。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30.0%、32.0%和35.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3.9%、33.6%和39.5%,维持增持-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行业竞争激烈、盈利水平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