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建集团:设计、总包齐头并进,订单充沛业绩超预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周松 2018-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高增长超预期,设计和总承包齐头并进

公司2018年上半年完成营收28.28亿,YOY+32.95%;实现净利润1.48亿,YOY+100.47%。业绩的高增长主要来自前期订单的释放及投资收益的综合结果,其中因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收益以及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取得的投资收益为0.43亿,占当期净利润的29%。工程设计和总承包业务同步高增长,分别完成营收16.68亿和9.12亿,分别同比增长30%和46%。分地区来看,上海市内的业务占比54%,外地占比40%。公司新签订单55.89亿,YOY+40%,其中设计和总承包订单分别为32亿元和2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5%和97%。在手订单充沛,未来业绩有充分保障。

盈利能力稳中有增,期间费用率下降

公司2018年上半年净资产收益率为5.77%,同比提升1.32pct;毛利率为23.53%,下降1.52pct;净利率为5.92%,提升1.71pct。毛利率下滑主要是因为工程承包业务占比提升。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1.5pct至17.4%。其中管理费用率下降1.48pct至16.38%,财务费用率提升0.15pct至0.02%,销售费用率下降0.18pct至1.01%。资产负债率提升2.13pct至64.1%,主要是长期并购贷款及专项贷款增加。运营能力较为稳健,总资产周转率与去年同期持平。

Q2利润增长提速

公司去年Q3、Q4和今年Q1、Q2分别完成营收13.54亿、18.09亿、12.52亿、15.36亿,分别同比增长26.8%、4.3%、40.8%、27.0%;实现净利润0.70亿、1.12亿、0.71亿、0.77亿,分别同比增长68.5%、6.8%、47.9%和199.6%。公司业绩2018年明显提速,其中利润在Q2大幅增长。

“大经营平台”初见成效,海外市场稳步推进

公司成立雄安设计院和华南中心,加强区域中心和内地分支机构建设,搭建“大经营平台”,在雄安新区片区规划及数字化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规划设计等项目上初见成效。并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在东南亚、北非等地区新签17个项目。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8/19/20年EPS为0.78/0.94/1.12元,对应PE分别为15.9/13.1/10.9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应收账款坏账,基础设施投资增速放缓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建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