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正海生物公司动态点评:业绩保持高增长,盈利能力增强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赵浩然,彭学龄 2018-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收1.05亿元,同比增长25.10%;实现归母净利润3997.73万元,同比增长91.3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932.47万元,同比增长84.77%;基本每股收益0.50元。

公司预计2018年1-9月净利润区间为5797.85-6570.89万元之间,同比增长50%-70%。基本每股收益0.72-0.82元/股,同比增长28.57%-46.43%。

业绩快速增长,盈利能力显著增强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05亿元,同比增长25.10%;实现归母净利润3997.73万元,同比增长91.39%。分季度看,2018年Q2,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01.78万元,同比增长22.26%;实现归母净利润1809.43万元,同比增长38.04%。净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速,主要和公司转变销售模式,经销收入提升所致。

报告期内,公司共计实现销量12.87万片(瓶),同比增长60.07%。分产品看,口腔修复膜实现营收5004.97万元,同比增长22.50%;毛利率为93.18%,同比减少0.37%。生物膜实现营收4855.86万元,同比增长23.04%;毛利率为93.01%,同比减少1.58%。综合毛利率92.44%,同比下降1.39个百分点,我们预计主要是由于经销收入提升、原材料价格和人工成本有所增长、以及骨修复材料销售增长等因素共同导致。

期间费用方面,销售费用率为37.85%,同比下降4.24个百分点,精细化营销管理效果得到体现。管理费用率为15.69%,同比下降个6.82百分点,管理成本降低,管理效率得到有效提升。财务费用同比下降70.86%,主要是由于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经销占比超过七成,生产经营效率大幅提升公司采用直销和经销相结合的销售模式,专业化学术推广和产品宣传策划,提高了公司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报告期内,直销实现收入2978.62万元,毛利率为96.03%;经销实现收入7540.73万元,毛利率为91.02%。经销收入占比提升到71.68%。2018年上半年,随着营销体系管理优化,营销队伍大,营销人员数量大幅度增加,营销效率得到提升。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在全国范围内拥有近350家经销商,已基本实现全国全覆盖。经销模式下,主要产品的市场份额和市场覆盖率都得到了提升,销量实现快速增长。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均大幅下降,净利润率达38%,同比提升13个百分点。公司预计2018年1-9月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70%-90%。

报告期内,公司各软组织修复系列产品生产完工并入库13.08万片,同比增长67.26%;骨修复材料生产完工并入库1.35万瓶,同比增长60.71%。公司产品柔性生产特征明显,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前提下,不断进行模式创新和流程优化,生产效率得到极大提升。

在研产品有序推进,打造新的盈利增长点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862.17万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活性生物骨完成临床试验总结,正在准备注册申请材料,预计2019年取得产品注册证;引导组织再生膜临床试验入组有效推进;止血材料、新一代生物膜等项目进入新的研发阶段;子宫内膜产品正常推进临床预试验。

2018年4月,公司与东华大学签订技术开发合同,拟在齿科修复材料方面进行研发合作,并联合建立“正海-东华杂化材料研发中心”,将有利于公司在口腔领域的产品储备及发展。

投资建议公司是再生医学领域的领导者,口腔修复膜和骨修复材料将随着口腔种植牙行业增长保持较快增速,且进口替代机会较大。活性生物骨等在研品种储备丰富,有望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经销模式下产品销量实现高增长,期间费用率大幅下降,盈利能力显著增强。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0年EPS分别为1.08/1.46/1.92元,对应市盈率分为57X、42X、32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主要产品较为集中的风险、新品研发风险、估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正海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