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券商业绩边际回暖,关注保险中报表现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张志鹏 2018-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本周沪深300上涨2.71%收3405.02,非银金融(申万)上涨3.09%,跑赢大盘0.38个百分点,涨幅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排第10名。其中保险板块涨幅最大,上涨4.41%;其次是券商板块上涨1.97%;多元金融板块则上涨1.01%。个股方面,本周券商板块中西部证券涨幅最大,上涨7.36%;而保险板块中中国太保领涨,涨幅为8.72%;多元金融板块中宝德股份上涨3.65%,涨幅最大。

券商:本周各家券商公布7月份月报,可比口径下,32家券商7月份实现营业收入176.73亿元,环比增长27%,同比增长7%;实现净利润69.22亿元,环比增长76%,同比增长8%,业绩同环比增长主要系7月份股债市场表现较6月份有所缓和叠加低基数效应以及申万宏源收到子公司分红10亿元。1-7月份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036.70亿元,同比下降8%;实现净利润381.74亿元,同比下降18%,较6月份业绩增速表现有所回暖。其中1-7月净利润同比实现正增长的有中信证券(17%)、申万宏源(54%)。另外,本周银保监会发文称要加强监管引领打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指导银行保险机构准确把握促进经济增长与防控风险的关系,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扩大对实体经济融资支持。市场信用风险有望边际回暖,对于券商而言股票质押风险也有望得以缓和,有助于券商估值修复。虽证券行业业绩表现整体承压,但龙头券商业绩表现优于行业平均,长期看好中信证券(600030)、华泰证券(601688)。

保险:据悉,目前已披露了2018年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的非上市财险公司有74家,相比较于第一季度,财寿险公司均有半数以上企业偿付能力出现下滑,中小型财险面临严峻的挑战。商车费改下市场份额不断向龙头券商集聚,其中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和太保财险份额稳中有升,未来财险业务仍将呈强者恒强的格局。寿险业务方面,保费收入增速持续改善,基于当前经济环境和货币政策,长端利率下行压力有限,当然长期仍然需要继续关注利率水平变化。考虑到2017年利率大幅上行,保险公司准备金释放将会持续到2019年底,险企中报表现应该不俗。短期来看中报业绩表现有望出现阶段性行情,建议关注中国平安(601318),新华保险(601336)。

风险提示:股票市场低迷,监管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