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保隆科技:中国TPMS龙头,汽车电子新贵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 2018-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短期TPMS保障主业增长,长期汽车电子新品发力

公司立足于传统汽车零部件制造,顺应汽车零部件电子化、轻量化的行业趋势,以TPMS业务为切入点,加大投入研发汽车电子控制系统和内高压成型等技术,传感器、360环视等新品有序推进。短期来看,国内乘用车强制性安装TPMS的政策背景下,未来三年TPMS行业进入高速增长期,给予公司主业稳健支撑(TPMS业务51%复合增速);长期来看,以360环视和传感器为代表的汽车电子产品已拿到主流整车厂商定点,将成为公司盈利新增长点。

TPMS行业龙头,强制性政策背景下行业40%复合增速

TPMS是公司进军汽车电子领域的切入点,国家强制性政策标准下,国内TPMS装配率将从2017年的30%提升到2020年的100%,测算未来三年国内TPMS行业复合增速40%,2020年国内前装市场空间45亿。公司已是国内TPMS龙头,短期产能扩充把握国内最佳发展机遇;长期来看,保隆合资全球TPMS优质企业霍富集团,未来有望冲击海外OEM市场,预计18-20年公司TPMS业务复合增速51%,TPMS是公司未来三年业绩增长的强劲保障。

传统气门嘴产品升级TPMS气门嘴增收扩利

气门嘴是除排气系统管件外公司另一传统产品。随着TPMS装配率的提升,公司的气门嘴产品也在逐渐由传统产品向TPMS配套产品升级,单价由传统气门嘴的0.75元/只提升至4元/只,气门嘴业务的综合毛利率也由2013年的25%提升至2017年的44%。当前公司TPMS气门嘴销量占比仅15%,未来随着产品升级,TPMS气门嘴渗透率持续提升,助力公司气门嘴业务增收扩利。

持续高研发投入,顺应电子化、轻量化发展趋势

公司从传统零部件生产商到汽车电子的成功转型得益于连续多年的高研发投入(7%研发占比),未来公司将沿着汽车智能化和轻量化方向持续突破,汽车电子方面,立足于已有的TPMS产品,向车身其余传感器电子部件(压力传感器、光雨量传感器、360环视系统、毫米波雷达等)进行延伸;车身结构件方面,公司秉承轻量化的发展目标,基于内高压成形技术的车身结构件产品(排气管件、副车架、后扭力梁等)已经适用于沃尔沃、凯迪拉克、吉利等多车企。

主业稳健增长的汽车电子行业新贵,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是国内TPMS行业龙头,中短期看TPMS业务放量,长期看传感器品类拓展。考虑2018年人民币波动下的汇兑损失,我们略微下调18年预测,预计18/19/20年EPS分别1.31/1.71/2.14元(原预测18/19/20年EPS分别1.36/1.75/2.17元),对应PE为20/15/12x,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