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涪陵电力:节能业务符合预期,预计q3迎来开工旺季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汪林森 2018-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0.9亿元,同比增长11.10%;实现归母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长12.58%。对应EPS为0.55元。其中第2季度,实现营收5.74亿元,同比增长14.16%,环比增长11.23%;实现归母净利润0.61亿元,同比增长12.65%,环比下降1.27%。2季度对应EPS为0.38元。18H1收入和利润略低于市场预期(受售电业务拖累),但节能在手未投产合同额54个亿,保证未来增长,主要是节能工程的进度影响了收入和利润,往年的经验看下半年是投资的高峰期。

节能业务增长符合预期,盈利性提升,预计三季度加速工期。节能业务上半年收入4.59亿,同比增长19%,毛利率32.7%同比增长0.3个百分点,上半年基数低,二季度开工慢于预期,三季度预计会加速工期。售电业务上半年收入6.26亿,增速6%,毛利率7%同比下降1.7个百分点,拉低了整体毛利率。公司2018H1期间费用同比增长20.00%至0.62亿元,期间费用率上升0.42个百分点至5.68%。

公司主要看投资现金流,18H1投资速度略有放缓,上半年占比低重点观察下半年。18H1投资流出现金流1.93亿元,17H1投出现金流2.5亿元,由于工程进度原因略有放缓,但是从投资比例看下半年往往是投资的高峰,17年上半年投资现金流占比全年27%。18H1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流出0.79亿元,同比-180.53%;销售商品取得现金7.85亿元,同比增长4.81%。期末预收款项0.69亿元,同比下降28.66%。

报告期内宁夏+浙江两地新订单落地,共计建设预算11.6亿,合同额6.4亿。目前在售未开工的合同额24亿,整体合同额54亿,在手订单充足。宁夏电网综合节能改造项目,涉及3方面改造内容:一是线路节能改造;二是变压器增容改造;三是换流站节能改造,预计该项目公司总投资金额约为6,955万元,公司将分享该项目效益总额约11,554万元,效益分享期限为6年。浙江(二期)项目:公司为客户建设配电台区变压器节能改造、无功补偿装置优化改造等,加装GFN接地故障综合保护系统、部分地市增储35kV移动式开闭站、增配高压电缆外护套故障测试仪和线路运行状态智能分析装置,预计该项目公司总投资金额约57,036万元,公司将分享该项目效益总额约104,617万元,效益分享期限为9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测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2.88/3.54/4.40亿,同比增长27%/23%/24%,目前估值14倍,给予2018年20倍PE,目标市值58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网节能投资不达预期;涪陵地区用电量大幅下滑;电力体制改革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涪陵电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