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韦尔股份:设计、分销优势突出,业绩实现高速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孙远峰,张磊 2018-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8.95亿元,同比增长107.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164.9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净利润1.52亿元,同比增长222.27%。公司业绩实现快速增长。

业绩实现快速增长,公司优势日渐突出。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实现快速增长,剔除公司2018年限制性股票股权激励摊销费用的影响,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7亿元,同比增长354.70%。公司自研与分销两大业务具有较强互补性,同时随着公司在研发以及渠道方面的持续投入,公司行业优势日渐突出。公司在研发能力、核心技术、供应商及客户、人才和团队、营销网络方面的多重优势将进一步促进公司发展。

IC设计深化布局,设计业务稳步增长。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加大TVS、MOSFET、电源IC等产品的研发升级,提高产品性能,进一步补充不同应用市场所需求的产品规格。2018年上半年,公司半导体设计业务实现收入4.1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74%。公司自研产品具备较强市场竞争力,目前公司已成为多家知名厂商供应商。根据公告,公司自研半导体产品已进入小米、VIVO、酷派、魅族、华为、联想、摩托罗拉、三星、海信、中兴、波导、努比亚等国内知名手机品牌,以及海康、大华等安防产品供应链。我们认为公司在电源管理芯片、射频芯片、传感器芯片、直播芯片以及宽带载波芯片等领域的布局,进一步提升了公司产品市场竞争力,同时多领域布局也为公司未来自研业务成长提供了充沛动力和广阔的市场空间。

半导体分销销售创新高,客户开发持续突破。报告期内公司半导体分销业务实现收入14.7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1.77%。公司通过清晰的产品和市场定位,构建了稳定、高效的营销模式,形成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并不断丰富代理的产品线类型,新客户开发继续取得突破。今年以来,被动元器件、分立器件景气度不断上升,产品价格持续走高,公司抓住行业景气度上行机遇并突破新客户,分销业务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拟收购北京豪威,卡位高端图像传感芯片。5月15日公司停牌并公告拟收购北京豪威、北京思比科微电子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切入CMOS高端图像传感器领域,卡位消费电子摄像头升级行业趋势,公司成长路径将进一步延展。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净利润增速分别3.97、5.11、6.44亿元,成长性突出;考虑公司模拟IC及功率半导体行业优势地位及产业稀缺性,以及图像传感芯片整合效应,给予2018年49倍估值,6个月目标价为42.64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韦尔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