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维通信2018年半年报点评:公司继续加强技术研发,合伙人+事业部文化激励强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杨明辉,黄浩阳 2018-07-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维通信在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26亿元,同比增长27.48%;实现归母净利润4.37亿元,同比增长8.37%,因为上半年整体非经常性损益仅为672万元,去年同期为9000多万,公司2018年H1扣非净利润为4.3亿元,同比增长38.78%,这也反映出公司各项业务进展顺利,经营性情况继续向好。单看二季度,公司营收增速为34.99%,扣非净利润增速为34.46%。从盈利能力上来看,公司因为上半年延续了去年下半年的高毛利产品,还有部分新品,整体毛利率增长了6.58个百分点,但因大客户产品方面季度性降价导致环比略有下滑;净利率方面因为今年整体费用端出现了显著提升,导致公司净利润率同比下滑了4个百分点。在费用方面增长较多的是销售费用与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因为通信上半年组建了新的事业部,增加了销售人员;在管理费用中因公司继续加强新技术的研发使得研发投入同比增加113%。

今年信维通信更加注重技术的研发,目前因为手机中类射频模组创新多,加上马上要到来的5G时代,公司作为射频一站式解决方案的零、部件供应商继续加大技术上的研发,使得今年上半年整体产品技术水平不断提高,相关射频整体解决方案也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在产品方面,公司上半年在无线充电以及射频前端器件领域发展快速,已经获得了多个客户的认可;天线类产品因为今年大客户推出新的笔记本以及平板产品,公司份额继续提升;此外,在天线设计方面,因为目前手机大多使用玻璃后盖,传统的天线设计已经难以保证通信质量与整机设计,因此公司在传统LDS天线的基础上推出了InsertMolding+LDS的天线解决方案并成为主流。往下半年来看,三四季度将进入消费电子旺季,公司今年在大客户方面天线、射频隔离器件产品份额继续增加,新产品如SAW滤波器、无线充电模组等进展良好,国内大客户的推进的十分顺利。此外,公司还继续加强在可穿戴、汽车电子等新兴消费领域的布局,卡位电子行业创新点。

信维通信目前以产品事业部为治理结构,释放了各个事业部的灵活性与服务意识,增强了公司整体竞争力。在激励方面,公司继续强化合伙人文化,今年已经完成了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核心员工以及技术骨干将受益于公司的快速增长,实现了员工、企业、股东的利益高度一致。

长期来看,信维通信在研发能力、客户服务、客户资源方面都展现出了明显的优势。随着5G时代的来临,高频高速通信将给终端射频器件带来诸多技术升级以及设计变化,公司目前主要布局的射频前端器件在5G时代的用量会出现明显增加。信维通信目前依靠与全球顶尖科研院校的合作,加上全球搭建的研发中心已经形成了技术的领先,并通过与中电55所的合作,在技术以及上游材料方面都展现出现明显的优势,未来5G时代公司也有望依靠其核心优势,继续维持在射频产品方面的领先地位。

我们看好信维通信在围绕射频核心技术的基础上多产品线布局;射频前端目前已经实现突破,打破日美厂商的垄断,国产替代空间大。我们认为公司已完成天线到射频,无源到有源,材料到工艺的全产业链布局,未来将强者恒强。因为大客户手机方面未来5G的到来或许会使用新的材料、工业设计以及生产工艺,这导致公司大客户业务还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我们下调公司2018-2020年EPS1.53/1.96/2.53元(原值为1.56/2.13/2.64元),但是基于目前公司手机射频滤波器已经开始批量供货国内手机客户,成功打破了海外垄断,市场前景广阔;此外,下半年也将进入消费电子供应旺季,我们维持6个月51元目标价不变,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维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