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圆股份首次覆盖报告:水泥及商砼业务盈利将企稳回升,危废业务进入产能密集投放期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邱懿峰 2018-07-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圆水泥业务聚焦青藏地区,深刻受益西藏水泥旺盛需求:2018年后煤炭去产能的“进程及力度”将有所放缓,预计煤炭价格将企稳或有所回落,水泥生产中的煤价及电价有望稳中趋降。金圆股份的格尔木水泥生产线销售半径可覆盖西藏地区。西藏城镇化率低,战略地位显著,基建需求旺盛,金圆股份深刻受益西藏水泥旺盛需求。

危废行业景气度高,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优势显著:危废行业景气度高,水泥窑协同处置产能投放周期短(环评批复后建设周期仅8-9个月),产能扩充快,易在行业跑马圈地中获胜,预计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的潜在产能在1250万吨/年。水泥窑协同处置建设及运营成本远低于传统危废处置项目,即使危废行业竞争格局恶化,水泥窑凭借突出的成本优势,亦将在行业洗牌中获胜。

金圆股份的危废业务竞争优势强,2018年后进入快速产能释放期:金圆股份民企高效灵活的激励机制,将抢占水泥窑协同处置市场份额。此外,金圆股份同时布局“水泥窑协同处置、资源综合利用、一体化综合处置”,危废业务之间协同效应明显,改善成本效益。金圆股份较早布局水泥窑协同处置,先发优势及运营优势明显。目前,金圆股份在手的危废项目共计22个,在手危废产能合计219.67万吨/年。2018年后,公司危废业务将进入快速产能投放周期,业绩有望高速增长。

未来三年复合增速49%,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5.89、8.20、10.5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82、1.15和1.47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分别为16.7、12.0和9.3倍。公司通过多次资本运作布局高盈利的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项目,危废项目进展较快,后续将进入产能密集投放期及业绩高速增长期,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