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泸州老窖公司动态点评:高端势头良好,中端调整到位助力品牌复兴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张宇光 2018-07-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公司2017年股东大会在泸州举行;2.西南区域(川、渝、云、贵、西藏)52度国窖1573经典装酒行渠道供货价建议每瓶810元;3.国窖销售公司发布《关于执行52度国窖1573经典装14-17年瓶贮产品零售价的通知》,14-17年国窖1573瓶贮产品设施按年份定价,其中14年的国窖1573价格为每瓶1499元。

点评:

坚持双品牌战略,高端势头强劲,中端调整到位正发力。公司在新管理层上任的两年时间里,得益于产品、渠道方面改革坚决执行,使得去年国窖增长超60%,高端白酒的竞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今年国窖继续保持强劲势头。在公司销售队伍壮大且执行力强加渠道利润合理的双重条件下,更值得期待;中端的窖龄和特曲,伴随17年的量价调整,加上公司始终坚持双品牌战略,聚焦五大单品,特曲60通过强品牌力成功卡位次高端价格带,抢占消费升级带来的红利。

技改持续推进,未来国窖1573将最稀缺。公司从2015年开始对国窖1573进行工艺改革,现产能已有了一定的提高。下一步要将中等价位酒从老窖池移除,运用好老窖池,加大技改项目扩张生产能力。但同时公司为提升品牌力、品质和产品价值,塑造价格体系和消费需求的对应关系,未来不会对国窖1573大幅放量,要保证其稀缺性。预计到2020年国窖1573放量达1.5万吨,而茅台酒到2020年产能将达5万吨,五粮液2018年计划放量2万吨,后两年或将继续增长,因此未来国窖1573将是三大高端酒中最稀缺的产品。

渠道利润具备吸引力价格区间合理。此次调供货价为国窖1573西南联盟会成立以来,首次调价。我们认为西南市场属老窖优势市场,此区域内老窖拥有良好的品牌基础和较高的大众接受度,由于区域需求量大且品牌众多,竞争激烈,导致客户对价格的敏感度较高,所以在此区域的定价会比其他的地区稍低。目前老窖的渠道利润通过厂家的补贴保持在100元以上的合理水平,批价维持在740-760元之间。我们认为在西南区域调整渠道供货价格到810元,渠道利润分配进一步理顺,价格区间合理且保持竞争力。

年份定价模式,复兴指日可待。16年6月以来公司多次对国窖1573瓶贮产品按年份定价进行补偿和完善,18年以来按年份定价从国窖向老窖特曲和头曲上延伸。在标准产品的价格受茅台和五粮液压制的情况下,公司有意突击非标产品年份酒,通过涨价来提升公司产品结构,稳固国窖1573的高端品牌形象,增强公司对市场的控制力及定价权。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的扁平化管理和执行力,中高端酒持续较快增长释放利润弹性,公司18-20年营收129.2亿元、155.2亿元、183.1亿元,增速为24%、20%、17%,EPS分别为2.34/2.86/3.36元,增速为33%、22%、17%,对应PE28X、23X、19X,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