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美药业:高粘性C端商业模式日益清晰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邓周宇 2018-07-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公司近期发布若干投资议案,项目包括:投资16亿元建设康美普宁中药产业园、投资14亿元建设康美昆明大健康产业园、投资77亿元建设康美智慧药房、投资28亿元建设康美智慧药柜。

公司拟在全国投建15家智慧药房的城市中央药房、48家中心药房、5家卫星药房。同时投放5万个智慧药柜拟放置于小区、酒店、学校、机场、写字楼、地铁站、步行街等公共空间。从各种方面来看,智慧药房都进入了商业模式日益清晰的阶段。当前也是公司快速大量复制其商业模式的阶段,通过快速的跑马圈地,来加快抢夺市场,构建强大的壁垒类甩开竞争对手的跟进。智慧药房在全国大量迅速布局对于公司的意义不仅仅是提升了中药饮片的市占率,同时他也是作为药事服务的载体,构建“互联网+医疗健康”C端商业模式基础。而智慧药柜将成为公司O2O医疗服务闭环的最后一公里布局,对社区形成高密度布点的包围态势。将逐步形成高频次互动的用户场景,从而产生高粘性的2C商业模式。而普宁和昆明健康产业园建成之后,公司中药饮片产能扩张50%,将有效保障饮片业务的快速增长。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业务快速扩张的背景下人才不足的风险。宏观经济形势下资金成本上行的风险。

估值

公司进入规模越大增长点越多的强者恒强的局面。从中医药全产业龙头到医药流通、服务(线上线下)的龙头,公司正在打造具备中国模式的“互联网+医疗健康”巨头。业务从B2B的模式逐步进化为2C的商业模式。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18-20年净利润为52.59亿元/67.08亿元/85.79亿元(同比+28.23%/27.55%/27.90%),EPS分别为1.06/1.35/1.73元,当前股价对应PE仅为22/17/13倍,是在大市值医药股票之中性价比较高的品种。给予2019年PE35倍,合理市值水平为2,348亿元,合理股价水平为44.1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康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