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重汽:重卡行业景气持续,营收利润继续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8-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销售总收入92.37亿元,同比增长29.42%,买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94亿元,同比增长15.37%。

重卡行业一季度已超预期。2017年重卡行业销量达到111.7万辆,同比增长52.38%,刷新了2010年创下的101. 74万辆的历史记录。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公司也实现了不菲的业绩。市场去年底时已经开始担心今年一季度重卡景气可能会出现较大幅下行,但目前看来今年1季度无论是同比去年1季度亦或是环比去年四季度都不降反增,一季度重卡行业销售重卡销量32.34万辆,同比增长13.g%,环比增长32g%。

分月度看,今年1-3月销量分别为:11.0、7.5、13.9万辆。

工程车迎来更新周期高峰,今年重卡市场不必过分悲观。2010-2012年销售的重卡工程车将在18年左右迎来更新高峰。同时物流重卡尽管去年基数较高,但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物流重卡的保有量将继续提高,这将有力地支撑今年物流重卡的销量。因此我们认为今年重卡市场不会出现断崖式下跌,而是维持较高的景气度。目前一季度的数据也是在我们搭建的行业效率模型预期范围内。而且我们了解到目前行业排产依然保持在高位,景气度依然良好。

T系列车型领衔重卡产品走向高端化。中国重汽基于德国MAN技术的T系列产品品质已初步达到发达国家标准要求,出口量继续保持国内领先。T系列产品单价较传统车型单价高8万元左右,从中长期看,T系列仍具有极强竞争力。其销量占比的不断提高,促使产品结构上移,向高端化迈进,带动公司盈利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65亿、10.24亿、10.82亿,EPS分别为1.44元、1.53元、1.61元,市盈率分别为9.3倍、8.8倍、8.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重卡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国家宏观政策变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重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