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鹏鹞环保事件点评:投资建设智造园,打造环保装备领航者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任春阳 2018-06-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6月25日晚公告称:公司拟以自筹资金约3亿元投资建设中国宜兴环保装备智造园项目,在宜兴市高滕镇工业集中区规划用地160亩,用于环保装备智能化生产及技术研发、办公、展示、交易、附属配套措施等。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投资要点:

投资建设智造园,打造高端环保装备领航者公司拟以自筹资金3亿元投资建设中国宜兴环保装备智造园项目,项目占地约160万亩,包括7万m2的含材料超市、高端机械加工区、成品储藏区在内的现代化厂房,以及5万m2的含装备展示、交易、研发、办公等功能在内高品质环保商务中心综合大楼,项目预计2018年9月开始建设,预计2019年3月正式投产。宜兴市是中国环保产业最密集的区域,拥有环保企业2600多家,被誉为“中国环保之乡”,但行业整体呈现小散乱的局面,企业间专业化协作水平不高,制约宜兴环保产业的集群效应和核心竞争力。公司此次投资建设中国宜兴环保装备智造园项目,一方面能够整合资源,提升宜兴环保装备制造的智能化、标准化水平,促进宜兴环保产业集群化,另一方面该项目是公司拓展高端环保装备业务的既定计划,能够促使公司成为宜兴乃至中国环保装备制造业的领航者。

不断巩固污水处理业务,大举进军有机固废资源化应用领域2017年公司中标了祁阳、沅江、周口沙南三期、沙尔沁、长春东南厂、丹北后巷等污水处理项目,订单金额10.88亿元,同比有所增长。上市后公司有望借助品牌优势和融资优势获取更多订单,传统水务业务不断巩固。与此同时,公司也在积极开拓固废、生态等新兴业务,把秸秆、畜禽粪便等农业有机固废治理与资源化利用生产有机肥作为主要发展方向,联手南京农业大学(技术支持)与控股联业科技(设备与运营经验)大举进军有机固废资源化应用领域,目前已经签署新疆(10万吨)、农安(30万吨)、亳州(10万吨)总计年产50万吨有机肥项目,在目前环保督查趋严,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刚起步的阶段,有机固废资源化利用市场大有作为,公司提前布局,奠定未来增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公司“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EPS分别为0.49、0.58、0.65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37、32、28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智造园项目进度缓慢的风险、项目获取及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应收账款大幅增加的风险、有机固废资源化项目推进缓慢的风险、有机肥价格及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鹏鹞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