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供需逻辑切换,产业格局重构下龙头卡位优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立喜 2018-06-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期与非周期因素共振将持续,供给逻辑开始向需求端切换。从有色金属的价格走势来看,15-16 年是一个中周期级别的底部,周期性行业产能的自我出清、投资减少,叠加非周期性的供给侧改革、环保等行政因素催生17 年有色普涨行情,行业标的资产负债表得到修复,但负债率仍保持60%以上高位。2018H1,欧美经济持续复苏, 中国经济尚存韧性但下行压力较大,我们预计下半年基本金属需求整体维持1-3%的增速。在后供给侧时代,建议关注产业格局重构下的受益者,同时推荐兼具供给曲线刚性左移、需求韧性的金属品类。

基本金属:新供给周期+需求预期是价格波动的来源,产业格局重构下龙头企业具备卡位优势。行政因素驱动供给曲线刚性左移, 例如废铜限制进口、电解铝供给弹性受限、锡矿品味断崖式下降, 行业进入“新”供给周期。2018 年需求端预期的波动对价格影响权重提升。铜:铜精矿供给增长回落,环保等政策限制废铜进口使用, 看好稀缺大型矿山投资企业的盈利释放和估值修复。锡:全球锡矿主产区缅甸的原矿品味从10%下跌至1-1.5%,下游50%应用于电子产品焊接,需求端维持1%增速,韧性充足。铝:后供给侧改革时代, 建议把握产业格局重构下的龙头受益者。我们全年推荐紫金矿业、锡业股份、中国铝业。

小金属及新材料:把握具备战略属性以及新兴产业需求趋势的金属品类,金属“新”材料价值有望重估。贸易战背景下,具备战略属性的小金属价值有望重估。稀土永磁:稀土及永磁供给高度集中在国内,政策是驱动稀土价格中枢上移的最核心因素,新能源汽车仍是未来永磁新增需求的最强动力。下半年稀土合规指标扩大长期看是行业规范化必经之路,打黑整顿仍需推进;钼钨:高成本矿山退出,钢铁、硬质合金需求结构优化;钛材:军工景气周期复苏促高端钛材放量,大国重器助力钛材加工技术提升,行业迎来盈利反转;钴锂:需求稳增长,未来三年供给路径相对确定,价格预计维持高位。我们推荐北方稀土、中科三环、宝钛股份、天齐锂业、华友钴业、洛阳钼业。建议关注翔鹭钨业、金钼股份、新疆众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锡业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