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警惕风险,谨慎为上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张红兵 2018-06-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实施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强调京津冀及长三角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通过3年努力进一步明显降低细颗粒物浓度,明显减少重污染天数。

受二级市场整体波动及债务和融资风险的持续影响,PPP板块下跌趋势延续,水环境龙头持续下挫。我们认为,短期债务风险难以有效释放,同时受中美贸易摩擦升温影响,系统性风险增大,建议投资者短期内警惕风险,谨慎为上。

上周环保行业市场概况

上周环保工程及服务Ⅱ(申万)指数下降3.55%,沪深300指数上涨0.69%,环保板块跑输大盘2.86%。上周环保各版块均下跌,其中水处理、节能板块跌幅最大,分别为3.37%、3.31%。上周环保板块整体估值下降,PE(TTM)为23.20,低于创业板的39.82;为2.40,低于创业板的3.98。

上周无新增挂牌、做市、申请上市辅导、摘牌新三板环保企业。

行业政策与动态

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实施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会议指出,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顺应群众期盼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在“大气十条”目标如期实现、空气质量总体改善的基础上,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长三角地区等重点区域为主战场,通过3年努力进一步明显降低细颗粒物浓度,明显减少重污染天数。

多地党政“一把手”部署督察整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督察组进驻以来,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位省级党政“一把手”一线督导、具体部署,要求全力配合督察组工作,切实落实督察组要求,切实做好督察整改,不断改善环境质量。

河北省住建厅印发《河北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实施方案规定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主要目标。2018年, 90%以上村庄建立日常维护机制,及时清扫、收集和处理农村生活垃圾。

2019年,平原地区95%以上村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山区、丘陵地区垃圾有效治理率保持在90%以上。2020年,形成设施配套、机制完善、运行高效、城乡统筹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体系,基本实现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

风险提示

政策推进不及预期,债务及融资风险,项目进度不及预期,二级市场整体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