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寿仙谷:灵芝孢子粉市场领导者,拥抱消费升级新时代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舒畅,崔洁铭 2018-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寿仙谷发布2017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3.70亿元,同比增长17.4g%;

归母净利润0.89亿元,同比增长9.7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78亿元,同比增长11.34%;基本每股收益0.71元。

寿仙谷发布2018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27亿元,同比增长44.61%;

归母净利润0.36亿元,同比增长46.7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32亿元,同比增长34.03%;基本每股收益0.26元。

点评:

健字号孢子粉大幅增长,毛利率维护良好:2017年公司主力产品灵芝孢子粉(破壁)实现营业收入1.67亿元,同比下降14.16%;新产品破壁灵芝孢子粉颗粒实现营收0.42亿元,同比增长328.20%;新产品破壁灵芝孢子粉实现营收0.41亿元,同比增长595.3g%,老产品增速下降,新产品实现大幅增长,主要系新产品为保健食品,相比老产品有宣传渠道广泛、服用方便等诸多优点,从而抢占老产品部分市场份额。灵芝孢子粉类产品毛利率94.27%,维护良好。

销售网络布局持续深化,看好互联网等新兴渠道:分地区来看,浙江省作为主要销售地区,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36亿元,同比增长6.11%:上海、北京和湖北分别同比增长13.86%、57.02%、979.6g%,浙江省收入增速逐步放缓,省外市场增速较快,上海、北京等地消费水平较高,目标客户群体较大,随着公司的重点开拓,未来仍有巨大增长空间。2017年公司新增湖南、山东、陕西三个区域市场,区域市场和省级办事处总数已达17个省市,总体销售网格基本完成布局,省外市场有望继续快速增长。除此之外,2017年互联网渠道实现营收0.57亿元,同比增长71.22%,目前公司已经在天猫、京东设立旗舰店,运营团队持续组建,互联网渠道有望快速增长。

消费升级新时代,灵芝孢子粉迎来广阔市场:消费升级大趋势下,消费者对产品品质的期望值不断提高,高端保健品的需求量快速增长,市场空间巨大。目前国内灵芝类产品生产企业数量及灵芝类产品种类繁多,尚未形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品牌,市场上多以区域性品牌为主,相比于市场同类产品,公司的灵芝孢子粉质量领先,有效成分含量高,市场竞争力强,品牌知名度高,市场空间巨大。预计随着公司市场拓展力度的逐步加大,销售网络的逐步完善,灵芝孢子粉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给予“买入”评级:消费升级大趋势下,公司主力产品灵芝孢子粉市场空间巨大,随着公司销售网络的逐步完善,业绩有望保持快速增长。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82元、1.06元、1.36元,对应PE分别为56x、43x、34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拓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寿仙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