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航天信息:白马插上数据翅膀,普惠金融业务崛起、再造新蓝筹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田杰华 2018-05-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税控龙头,“千万用户+海量数据”奠定核心竞争力

航天信息是国内税控领域龙头企业,在一般纳税人市场占比超过80%,积累企业客户数已超千万。近年来,公司业务结构逐步优化,金税业务、金融科技与服务、物联网三大板块齐头并进。公司多年深耕税控系统,具有千万级用户积累、海量税务数据沉淀。尽管2017年8月1日起实行的税控产品和服务费用降价政策对公司有一定影响,公司2017年仍然实现了16.17%的营收增速,会员制推广、客户增长利于长期成长。

惠普金融领军企业,海量税控数据助力信贷业务崛起

我国中小企业从商业银行的融资与需求严重失衡,融资难仍是中小企业的一大痛点,同时,近两年普惠金融相关政策密集出台。政策与需求叠加,普惠金融崛起正当时。航天信息的信贷业务主要依托爱信诺征信和诺诺金服,爱信诺征信专业从事大数据企业征信业务,诺诺金服为企业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信贷产品。公司千万企业税务数据构筑护城河,2017年助贷规模突破80亿元,未来有望保持快速增长趋势。

牵手巨头,电子发票打开成长空间

公司的电子发票业务先发优势明显,2017年,51发票平台注册用户已超过50万户,电子发票开票张数超过13亿份,稳居市场前列。另外公司联手京东,创立大象慧云,巩固电子发票业务市场优势地位。受益于低成本以及方便快捷的优势,电子发票有望加速推广,成长空间已打开。

物联网时代,RFID有望形成新的增长极

物联网是继通信网络之后又一个万亿级市场,RFID市场空间广阔。公司承担了国家“金卡工程”、“金盾工程”,依托智能卡和RFID积累的技术打造政务、公安、交通、海关、跨境电商等物联网解决方案。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6.47、20.77、26.1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88、1.11和1.40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信贷业务增速不及预期、政策风险、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