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线传媒:影视行业投资布局进入收获期,影视内容制作业务有望再次发力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昊涯 2018-05-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7 年实现营业收入18.43 亿元(同比+6.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15 亿元(同比+10.02%),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62 亿元(同比-11.01%)。公司第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94 亿元(环比-43.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7 亿元(环比-18%)。基本每股收益0.28 元(同比+12.00%)。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118.8 亿元(同比+29.89%)。公司拟每10 股派息2 元,共计5.87 亿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营收平稳增长,视频直播业务增速较快。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43 亿元,同比增长6.48%,归母净利润8.15 亿元,同比增长10.02%。非经常性损益影响额3.54 亿元,主要来自于增持猫眼文化后所确认的投资收益(1.4 亿元),杭州热锋也会对赌未完成的补偿收入(1.4 亿元) 以及对浙江齐聚的会计计量更改做产生的投资收益(0.8 亿元)。

发力网络剧业务,深化产业链合作。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增持猫眼文化股权,持续加强在在线票务领域及电影发行领域的产业布局;此外,公司通过旗下彩条屋动画集团控股红鲤文化,动画内容产业布局逐渐成熟。2018 年,公司将在原有基础上,继续做大做强影视剧内容制作业务, 通过发力电视剧(含网剧)业务,发掘新的盈利增长点。报告期内,公司存货资产达到11.5 亿元,同比增长145.9%,经营活动现金流出25.7 亿元,同比增长81.90%,影视内容投入已在持续进行中。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公司投资电影票房不达预期,行业政策发生变更。

估值

公司作为电影制作龙头公司,通过控股猫眼文化,打造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电影发行平台此次公司出售新丽传媒所确认的投资收益可以说明, 公司在影视领域的投资布局已进入收获期。预计公司2018-2020 年实现净利润25.03、12.08 和13.74 亿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线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