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泰格医药:Q1收入和净利润延续高增长,投资收益具备可持续性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周新明,崔文亮 2018-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泰格医药是我们安信医药团队CRO行业重点跟踪两大重点标的之一。公司公布2018年一季报,实现收入4.73亿元,同比增长33.16%,实现归母净利润为9590亿,同比增长121.07%,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6917万元,同比增长60.86%。

2018年Q1收入和净利润延续高增长。收入端来看,受益于公司大临床业务的景气度上升和BE业务的增量,公司临床试验技术业务预计同比增速较快;受益于公司人数增长对应业务量的增长和报价的提高,公司临床研究咨询增长较为稳定。利润端来看,公司毛利率提升两个百分点到44.93%,管理费用率和销售费用率保持相对稳定。公司净利润快速主要来自于临床试验技术业务的增长带来的毛利率的提升和投资收益的增长。

公司投资收益与主营业务关联度较大,具备一定的可持续性,公司也因此有类创新药属性,公司一季度确认1920万收益,主要来自于转让HenlixBiotech带来的收益,我们反复论证,公司投资收益来源是公司CRO承接项目时对于好项目的股权投资,其实和主营业务有极大的关联性,并非仅仅一次性股权处置所得,从一季报来看,公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达8.9亿元,相对于2017年年底上升12.47%。另外,公司一季度转让控股子公司FrontageLaboratories部分股权获得净收益约3200万,按照会计准则计入资本公积,一旦公司不再控股该公司,该部分将从资本公积冲回到投资收益,包含此因素在内公司实际一季度净利润增速约为190%。

展望2018年全年,公司在手订单充足,各项业务景气度进一步提高,有望实现50%以上的净利润增长。公司2016年年报披露新增合同金额达19.3亿元,期末待执行订单金额近20亿元,2017年业务发展态势良好,全年新增合同金额和期末待执行订单金额均有望超过20亿元,手中充足的订单数目保障了公司2018年的净利润相对快速增长。增量方面,BE项目到2018年全年预计有望实现收入超3个亿,而各子公司也享受到行业景气度的上升,预计能力将进一步提高。我们预计和判断,随着公司临床业务(尤其是BE业务)的景气度进一步提升,2018年公司有望实现50%的净利润增长。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73.2元。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净利润分别为4.7、6.1、8.0亿元,增速分别为56%、31%、32%,净利润三年复合增速近40%。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分别为0.94、1.22、1.61元,当前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62X、48X、36X,考虑到公司质地优异、成长性良好,我们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73.2元,相当于2019年60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公司新增订单低于预期;临床资源受限;子公司经营不及预期;汇率波动导致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格医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