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王食品:Muscletech迅速抢占市场,期待其他系列更多表现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张月彗 2018-05-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西王食品2017年净利同增176.42%

西王食品(000639)27日晚间公布了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5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6.4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6.42%;基本每股收益0.76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5.44%。同时公布的一季报显示,18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62亿元,同比下降8.7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84亿元,同比增长10.70%;基本每股收益0.15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8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

费用上升有效拉动整体经营效率回升

报告期内公司玉米油板块最大限度发挥公司在渠道、人才、服务等方面优势,继续推行品牌推广策略,植物油板块报告期内实现收入22.44亿元,同比下降9.61%,运动营养板块实现营业收入29.60亿元,同比增长447.66%。公司整体毛利率显著上升6.32pct至35.59%,其中植物油毛利上升6.25pct至35.51%,运动营养板块下降3.35pct至40.16%。管理、销售、财务三项期间费用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合计增长104.21%。一方面由于公司运动营养板块加大营销推广以及收购借款因素令销售费用及财务费用同比增长,另一方面,16年kerr仅并表两个月,本期为全年也令费用端同比有明显的增长。期间费用率上升3.89pct至26.64%,净利率上升2.32pct至7.05%。公司运动营养产品进入国内市场后通过与健身活动合作、聘请形象大使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旗下Muscletech在电商平台上迅速爆发,Euromonitor统计数据显示Muscletech中国区全渠道销售额达到30%的市场占有率,在北美市场常年占据前列。未来还将通过引入旗下其他单品,通过国内营销渠道重点推广,快速抢占市场份额。

投资策略

公司目前已经形成食用油与保健品双主业模式,食用油产业从玉米油品牌基础上丰富产品结构,全面拓展高附加值油类产品业务线条。我们更看好公司运动保健领域的发展。在营养保健领域,国内体重管理与运动营养市场目前较小,加上在健康意识上升、健身文化兴起的大环境下,体重管理和运动营养板块均有较大潜力。kerr旗下产品在北美市场具有强大的品牌效应,kerr完成并表后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西王也不断通过加大营销来拓展国内市场,建立品牌基础,通过参加国际健身、耐克健身盛典等一系列的活动提高产品知名度,并与一兆韦德和阿里健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极大的提升了体重管理和运动营养补充业务旗下产品在国内的品牌知名度及销量。muscletech表现持续发力,天猫、京东等线上渠道表现亮眼,线下健身机构也较受认可,目前在国内的推广顺利,销量良好。随着体重管理和运动营养概念持续深入人心,运动健身等健康生活模式更加常态化,营养保健业务拓展空间巨大。公司前期在国内的营销投入将加速转化为公司业绩。未来两年公司持续收购Kerr剩余股权,此部分业务收入有望加速。我们看好在健康意识以及健身兴起的大环境下,国内运动营养及体重管理市场的广阔空间。公司具有强有力的品牌与产品,在国内的推广正在进行,期待公司在运动营养及体重管理方面未来的爆发力,给与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成本上涨超预期,协同效应不达预期,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王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