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域汽车:业绩符合预期,优化业务布局前景看好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朱朋 2018-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稳定增长,毛利率略有下滑。一季度上汽销量增长10.1%,带动公司收入快速增长。受原材料涨价等因素影响,一季度毛利率下滑1.6 个百分点。费用管控得力,一季度销售和管理费用率分别下降0.1 和0.6 个百分点。2018 年国内乘用车销量有望稳步增长,上汽自主和合资车型周期延续,公司产品布局完善,业绩有望稳定增长。

完成上海小糸收购,持续优化业务结构。2018 年3 月底,公司完成上海小糸车灯收购及交割,上海小糸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并更名“华域视觉”,自2018 年3 月1 日起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通过内外部资源整合,公司积极推进华域视觉从现有汽车照明产品向汽车照明信息系统和视觉感知系统的升级发展,前瞻布局有望长期受益。

新能源智能驾驶布局完善,发展前景看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华域电动获得大众MEB 平台定点意向,华域麦格纳获得上汽大众、一汽大众MEB 平台电驱动系统总成定点意向书,华域三电电动压缩机批量已供货5.5 万台。在智能驾驶领域,2017 年底国内首款自主研发、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24GHz 后向毫米波雷达实现量产,前视摄像头完成综合工况道路验证测试。公司在新能源、智能驾驶等领域布局完善,发展前景看好。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市场竞争加剧,汽车销量和利润率下滑;2)原材料等成本上涨。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32 元、2.56 元和2.82 元,目前股价对应2018 年9.6xPE,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域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