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总览年报及一季报:港股品牌服装牛市已开启,A股板块股价仍与基本面背离,提升关注龙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马莉看行业:纺服年报一季报节前已系数披露完毕,持续向暖的零售环境+春节较晚+12年以来渠道调整成效逐渐体现+龙头持续提效四重作用下,品牌服饰龙头年报及一季报业绩展示不俗表现,制造龙头虽部分受四季度人民币快速升值影响但同样展现稳健业绩增长,整体来看,纺服板块龙头18年估值仍然具有吸引力,具体来看基本面:

1)品牌服饰龙头:各子板块龙头收入/利润增速亮眼,品牌服饰迎来大年。①大众服饰龙头:森马服饰、海澜之家、太平鸟作为龙头内部提效成果逐渐凸显,一季报收入利润增长喜人,现金流大幅改善成为亮点。②家纺子行业:富安娜/罗莱生活/水星家纺/梦洁股份18Q1线下增长成为亮点。③中高端:消费升级下2018年延续2017高景气,中高端消费焕发活力。其中女装方面,以歌力思为代表,主品牌稳健增长同时多品牌矩阵逐渐成为拉动集团收入的重要增长点;高端运动休闲方面,比音勒芬在门店扩张及单店店效提升同时发力,增长亮眼;闽派三男装龙头延续16Q4以来景气行情,其中中国利郎表现突出。④体育服饰方面龙头优势凸显,安踏在主品牌领先的同时多品牌战略已入佳境,李宁、特步等则致力内部提效。2)新模式龙头:开润股份、南极电商及跨境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估值消化迅速。3)制造龙头:总体来看产销两旺,部分龙头利润端增长缓于收入端,主要与17H2汇率波动剧烈有关。

17年至今港股品牌服装牛市早已开启,但多数A股龙头股价与基本面表现仍背离,继续提示长期逻辑及龙头配置机会。除17Q4及18Q1亮眼业绩这一短期催化外,品牌服饰龙头在供应链及渠道集中化背景下领先优势将越发明显,17年以来包括安踏在内的多个港股标的实现的高涨幅已经逐步体现市场对龙头领先优势的认可并愿意给予其估值溢价,我们认为A股同样具有基本面改善及龙头长期提效逻辑,当前龙头股价仍未反映其真正价值,估值具有吸引力,推荐继续配置。

继续强调三条配置主线。

1)品牌服装投资主线:四重利好叠加腾讯入股海澜催化,未来有望迎来估值与业绩齐增长周期,继续推荐森马服饰、海澜之家、富安娜、罗莱生活、太平鸟、歌力思、比音勒芬、中国利郎、九牧王、七匹狼、天创时尚为代表的品牌龙头。

2)高增长新模式龙头估值消化快、具备投资价值:推荐优质制造对接新零售、旨在打造世界级消费品牌的开润股份,另南极电商、跨境通目前价位对应18年估值具备配置价值。

3)优质制造:强者恒强下龙头业绩持续增长,估值具备吸引力。推荐(1)子行业优质龙头制造商,首推色纺纱龙头华孚时尚、鲁泰A同样建议关注。(2)行业面临供给侧改革压力较大、受益环保投入到位需求走俏的行业龙头,典型如航民股份。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导致终端消费疲软;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孚时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