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瀚蓝环境:2018年Q1业绩持续向好,超出市场预期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邱懿峰 2018-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4月26日晚,瀚蓝环境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2018年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35亿元(同比+20.03%),实现归母净利润3.08亿元(同比+133.96%)。同时公布《2018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拟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

2018年Q1业绩持续向好,超出市场预期:

2018年Q1,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3.08亿元(同比+133.96%),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67亿元(同比+36.91%),扣非前后的净利润增速均大幅高于2017年Q1水平。2018年Q1业绩持续向好,超出市场预期。随着固废项目投产及高增长的燃气业务全部并表,2018年公司业绩值得期待。

公开募集10亿元可转换债券,投向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瀚蓝环境拟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在当前资金面偏紧情况下,募集可转换债券,可有效降低公司的融资成本。募集资金主要投向三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后,将新增3250t/d的垃圾处理规模,三个垃圾焚烧项目年最大上网电量累计将达4.0623×108kWh。

布局固废全产业链,“瀚蓝模式”接连异地复制:

公司南海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是目前国内唯一已建成并成功运营的具有完整固废处理产业链的固废处理产业园。产业园模式在节省土地资源、降低处理成本、减少污染物排放、便利监管等方面的特点十分突出,接连实现异地复制。

看好“瀚蓝模式”异地扩张,维持“推荐”评级:

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7.40、8.43、9.3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97、1.10和1.22元。当前股价对应18-20年分别为14.5、12.8和11.5倍。考虑到公司固废“瀚蓝模式”异地复制势头强劲,燃气板块业绩增长较快,我们看好公司未来成长空间,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固废产业园异地扩张进程不及预期风险;燃气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瀚蓝环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