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孚时尚17年报&18年一季报:色纺扩产﹢网链放量有序推进,龙头仍在高速发展区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布17年年报,收入同增42.54%至125.97亿元,归母净利同增41.37%至6.77亿元。单四季度看,公司收入同增82.2%至37.3亿,但是由于人民币升值影响毛利率以及汇兑损失,公司四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7.1%至7250万。 同时公司公布18年一季报,收入同增30.96%至30.34亿元,归母净利同增31.88%至2.19亿元。 公司17年分红5.06亿,股利分配率74.8%,股息率超过4%。

投资要点:

色纺主业有序扩产+网链放量迅速带动收入高增长。收入端来看,公司全年增长43%达到126亿元,18Q1增长也达到31.0%,主要来自:

(1)色纺主业产能持续投放,产量稳健增加:作为全球最大色纺纱龙头,公司色纺纱产能已达180万锭(增长32万锭,同增21.6%),其中浙江/长江区域/黄淮区域/海外/新疆各有32.5万锭/16万锭/16.5万锭/28万锭/88万锭。色纺纱属于纱线行业中景气度较高的细分品类,基于色纺纱的环保特性,在环保政策高压下有利于色纺纱品类进一步提高渗透率。公司纱线业务销量与产量分别同比增长13.39%及15.06%,在产销量增长的带动下公司纱线业务17年收入同增12.9%至58.9亿元,增长势头在2018年Q1得到延续,我们估计公司纱线业务增速继续保持在15%左右,占收入比重我们估计在50%左右。

产能持续投放同时,纱线主业销售单价保持稳定。这一方面由于公司通过聚焦客户与订单,优化组织流程,深化分类生产,加大公铁联运等措施提升效率;另一方面,公司加强产业合作,筹建了华孚大学和博士后工作站,建立了趋势、色彩、材质、纺纱、染整等专业研发团队持续创新保证产品竞争力。但同时,由于17H2人民币升值明显,纱线业务毛利率较

去年期有所下滑,但该影响在18Q1得到一定程度缓解,Q1纱线业务毛利率相对稳定。

(2)网链业务迅速增长,收入占比超过纱线业务,收入放量同时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17年公司网链业务收入同增89.74%至65.4亿,收入占比已达到51.9%,同增89.74%。同时网链业务随着规模扩大,毛利率在17年同增1.87pct至5.63%。我们估计18Q1网链业务依旧占到公司收入的50%左右。

毛利率:17Q4及18Q1同比有所下降,与汇率升值及业务结构改变有关。在17Q4,公司毛利率同比下降至6.83%,一方面由于网链业务占比加大,另一方面由于17年Q4人民币意外升值对公司从订单确认(美元计价)到交货期间(1个月左右)的订单价格波产生波动。而18Q1公司毛利率同比下降1.72pct至12.0%,主要由于毛利率较低的网链业务的持续放量。

补贴:随着新疆产能释放稳定增加提升,17年公司收到补贴总计5.8亿,同增30.2%。新疆地区补贴政策(以出疆棉运费补贴&新疆用电补贴为主)支持下公司色纺主业利润较收入增速更快(主要由于新疆产能占比逐步提高、补贴增长快于收入增长),同时由于会计政策变化公司的补贴分别计入损益表各个项目。从补贴的主要项目来看,公司各项主要补贴也均随新疆产能增长而同比例增长。

控费依然优秀,受汇率波动影响汇兑损失有所增加。公司17年销售费用率(剔除会计政策改变影响后)及管理费用率分别下降0.14pct及0.61pct至2.76%及3.35%。同时在财务费用方面,公司17年财务费用增加2271万至2.32亿,主要由于人民币升值下公司17年汇兑损失达到3281万(16年为汇兑收益422万),其中17H2公司汇兑损失5358万元(主要体现在Q4),导致公司Q4净利润绝对值下滑。18Q1公司的财务费用同比上升96.3%至6824万元。

从归母净利润来看,公司17年归母净利率基本保持稳定为5.38%,归母净利同比增长41.4%至6.77亿。同时,公司18Q1归母净利率达到7.22%,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维持了稳定的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及盈利预测:

华孚时尚作为色纺纱龙头,在色纺纱有望在环保趋严背景下实现渗透率提升的同时,依靠行业地位及规模优势公司将持续快速扩张;同时公司依靠新疆大量棉花资源所开展的网链业务正处在迅速放量、打磨新盈利模式的过程中,同样值得期待。公司预告18年H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在20%~40%间,我们预期18/19/20年归母净利润规模8.9/11.3/13.1亿元,对应当前市值PE为14/1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消化不及预期、网链业务放量发展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意外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孚时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