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西焦化:18年1季度归母净利同比飙升25倍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唐倩 2018-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山西焦化(600740.CH/人民币11.20, 买入),18年1季度归母净利大幅增长2,544%,收购中煤华晋并表增厚明显。我们看好优质稀缺焦煤资产对于公司经营及业绩的巨大改善和整体估值的提升,公司股价弹性较好,最大程度会受益于煤焦钢产业链边际改善,适合作为板块反弹的标的。目前18年市盈率10倍,维持买入评级。 18年第一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544%,环比增长760% 山西焦化18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44亿元,同比增长2,544%,环比增长760%,基本每股收益0.24元,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收购的中煤华晋公司并表。

18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9%至18.02亿元,营业成本同比增长54%至16.57亿元。主要原因是焦炭的产量和销量同比上升22%,甲醇的产量大幅度提高,同比增加249.5%,销量同比增加210%,以及焦炭价格的上涨。焦炭价格同比上升19%。毛利润增长8%至1.45亿元。

期间费用控制尚可,由去年同期的8.4%下降至6.9%。销售费用波动较小,销售费用同比上升6%至0.13亿元。有息负债而导致利息费用增加,财务费用上升31%至0.7亿元,一定程度拖累了利润。由于停车损失和聘请中介机构的增加管理费用增长17%。投资净收益由17年一季度的0.1亿,飙升至18年1季度的1.7亿,同比增长18,040%,原因是购买中煤华晋49%的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事件导致。毛利率由11%下降至8%,经营利润率由2.2%上升至10%,同比增长353%,净利润率由1.1%大幅升至19.1%。净资产收益率由0.6%大幅上升至3.97%。

公司18年一季度焦炭产量69万吨,同比增长22%,销量73万吨,同比增长23.6%,甲醇的产量为3.67万吨,同比增长249.5%,销量为4.1万吨,同比增长210%。炭黑的销量增长12.6%但产量同比下降9.3%,其他的化工产品的产销量波动不大。焦炭的价格为1,660元,同比增长18.9%。化工产品(甲醇、炭黑、沥青)的价格同比下降18%至4,651元。

一季报首次体现了收购中煤华晋对业绩及经营的增厚,我们看好优质稀缺焦煤资产对于公司经营及业绩的巨大改善和整体估值的提升,公司股价弹性较好,最大程度会受益于煤焦钢产业链边际改善,适合作为板块反弹的标的。我们维持18/19年每股收益1.1元,1.18元,目前18年市盈率10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焦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