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A股纳入MSCI专题:A股纳入MSCI,最新成分股、增量资金测算及影响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立峰 2018-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深股通扩大额度,A股入摩进度或超预期,有可能在6月一次性实施按照5%比例纳入。2017年6月MSCI宣布的A股纳入方案为两步纳入:2018年6月纳入比例为2.5%,9月上调至5%;这一方案是基于此前沪深股通每日130亿额度限制。近日证监会公告,自2018年5月1日起,沪深股通每日额度均由130亿元上调至520亿元。这一方面是落实金融领域对外开放,另一方面也回应和满足了MSCI将A股纳入方案两步实施修改为一次性实施的前提要求,A股有望在6月份按5%一次性实施纳入,这是A股入摩可能存在超预期的部分。

公募基金密集申报MSCI相关产品,布局积极。2017年6月宣布A股纳入MSCI后,国内公募基金陆续布局MSCI相关产品,截至目前共有14家基金上报了合计32个MSCI产品,共有15个是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基金,其中8只已发行,招商基金、南方基金、建信基金目前已完成发行,发行规模分别为49.17、13.10、20.46亿份。 MSCI公布的潜在纳入成分股最新为235只,权重较大的有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招商银行、海康威视、美的集团等。今年3月MSCI公布了最新的纳入成分股,共235只,权重较大的个股包括贵州茅台(4.49%)、中国平安(3.78%)、招商银行(3.19%)、海康威视(2.02%)、美的集团(2.00%)等。另外,从个股增量资金与其日均成交额比值角度来看,比值较大的个股有海天味业(6.92)、泛海控股(5.02)、长江电力(4.58)、浦发银行(3.58)、申万宏源(3.00)等。

行业方面,潜在纳入成分股主要集中在大金融(33.62%)和大消费板块(24.46%)。从一级行业来看,潜在纳入成分股主要集中在银行(19.65%)、非银金融(13.97%)、食品饮料(9.58%)、房地产(6.15%)、电子(5.51%)、医药生物(5.04%)等。 按5%纳入的增量资金约1184亿元人民币,短期提振风险偏好,长期促进A股国际化。若按照纳入比例为5%测算,A股纳入MSCI带来的增量资金约17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184亿元。短期来看,A股纳入MSCI的增量资金规模不大,但应重视A股正式纳入MSCI事件对市场风险偏好的正面影响;长期来看,A股纳入MSCI将促进A股国际化,改善A股投资者结构,倒逼市场制度和规则的进一步成熟完善等。

投资建议:1)板块方面,重视潜在纳入MSCI中权重较大的“金融、消费类”行业。潜在纳入MSCI的成分股主要集中在“消费、金融”等板块,未来增量资金(特别是被动指数基金)将主要流入消费和金融板块。2)外资机构配置A股,聚焦“稀缺、绩优、具备超级品牌价值”的公司,关注“超级品牌指数”。考虑到外资(特别是主动性配置资金)的投资偏好,我们认为应主要聚焦“稀缺、绩优、具备超级品牌价值”的公司,市场将给予“超级品牌概念股”一定的估值溢价。

风险提示:A股纳入MSCI进程不及预期,增量资金规模不及预期;国内市场剧烈波动,影响海外资金配置;海外资本市场剧烈波动、海外黑天鹅事件等其他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