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超图软件一季报点评:业绩大幅增长,全力迎接国土三调市场启动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吕伟,胡又文 2018-04-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大幅增长。2018 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6 亿元,同比增长23.89%;净利润 1276.7 万元,同比增长67.02%;扣非净利润1061.1 万元,同比增长82.11%。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系公司基础软件以及重点应用业务较高增长和上海数慧一季度并表。

举办三调技术研讨会,为国土三调市场启动做好准备。为了更好助力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工作,公司一季度联合全国多个省测绘学会、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合作伙伴、行业用户、专家学者等,举办第三次土地调查软件技术研讨会, 搭建国土三调软件产品交流合作平台,构建合作共赢的产业生态圈,携手为全国三调工作提供完整而优质的服务。目前,已在济南、太原、成都开展了研讨会,近 400 位相关单位的嘉 宾一起分享三调试点经验、解读三调实施方案、交流三调专业软件技术及相关解决方案。

入选 2000 国家大地坐标系转换软件,将被推荐用于国土空间数据转换工作。 公司二三维一体化桌面 GIS 软件及子公司北京世纪安图的多源异构空间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均通过 2000 国家大地坐标系(CGCS2000)转换软件测评。 通过测评的 CGCS2000 转换软件将作为推荐软件,用于国土空间数据转换工作。2000 国家大地坐标系是我国自主建立、适应现代空间技术发展趋势的地心坐标系,经国务院批准, 我国自 2018 年 7 月 1 日起启用,它将满足航天、海洋、建设、国土资源管理等领域的研究需求,对国民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

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模式的推广。公司针对“网上办”和“掌上办”开发了不动产登记门户网站以及协助不动产登记中心 上线了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通过最贴近群众的方式让社会广泛知晓,既方便办事也有利于监督,相关产品的推出将助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模式的推广,提升统一登记的效率和水平。

投资建议:根据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的通知》,2018 年至2019 年底将是土地三调数据库和信息系统建设高峰,公司继全国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建设之后,又迎来又一历史性市场机遇。先后两大市场机遇一方面验证了国土信息化投入长期高景气,另一方面不动产登记等国土数据运营新模式也在逐步落地。此外国家加强信息安全建设、二三维一体化产品更替、进入军工核心市场等都是助力公司加速发展的“助推剂”。 预计2018-2019 年EPS 分别为0.68 元、0.94 元,维持“买入-A”评级,6 个月目标价25 元。

风险提示:土地三调市场落地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