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兴蓉环境:打造全环保平台,混改促进资源整合加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军 2018-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全年实现营收37.31亿元,同比去年增长22.01%;归母净利润8.95亿元,同比增长2.46%;扣非归母净利润8.97亿元,同比增长10.25%,公司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公司业绩增长一方面源于公司传统水务业务的稳步拓展,另一方面源于新增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收入确认,垃圾渗滤液处理业绩的大幅增长。

公司混改进行时,资源整合加速,传统水务业务稳步拓展。今年年初,公司控股股东的混改方案已获原则性通过,公司有望受益,实现资源整合。公司2017年自来水供应业务营收21.87亿元,同比增长14.15%。公司在西南地区市占率高,同时深耕异地市场多年。目前拥有9座自来水厂,供水总量84,886.8万吨,售水总量70,724万吨,日均供水量232.56万吨;自来水售水量同比增加约9.1%。2017年,公司基本完成了水七厂二期项目工程厂区土建工作,预计2018年还将增加供水规模50万吨/日;同时积极推进五城区道路配套供水管网改造、绕城高速输水管线(光华八线-江家立交)项目、收购成都市自来水六厂B厂项目(40万吨/日)。

公司积极打造全环保平台,固废处置打造业务增长新亮点。公司目前构建了自来水供应、生活污水与工业废水处理、污泥处置、中水利用、垃圾发电等完整产业链,其中垃圾焚烧发电业务成为公司业绩新增长点。2017年2月万兴垃圾焚烧发电厂作为公司首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产,实现上网发电量约2.13亿度。目前,万兴二期项目(17.5亿元)已完成项目选址、项目建议书的编制、评审及上报等工作。万兴项目带来的示范效应将有助于公司在固废处置业务方面的拓展。

投资评级与估值: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净利润为9.61亿、10.43亿和11.32亿,EPS为0.32元、0.35元、0.38元,市盈率分别为15倍、14倍、13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风险,境外投资回收风险、项目管控风险、环保行业监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蓉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