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泵股份:年报业绩超预期,产品结构转型升级推动未来发展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胡伟 2018-04-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一:西泵股份发布2017年报:公司全年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6.66亿元,同比增长2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42亿元,同比增长124%,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5亿元,同比增长153%,业绩略超我们的预期。

事件二:2018年,公司计划实现营业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亿元,同比增长24%。

结论:

1)业绩符合预期,各产品盈利能力不断增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务收入2.66亿元,同比增长2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42亿元,同比增长124%。报告期内净利润增速远超营收增速,主要原因有三,其一公司积极开拓新市场、新产品,产品销量持续增加,其中涡轮增压器壳体实现高速增长,同比增速超过60%,有效带动整体收入增长。其二公司2017年度销售毛利率为28.7%,同比增加了3.9个百分点,相比同期提升明显,各分类产品水泵、进排气歧管、涡轮增压器壳体、飞轮壳毛利率分别为31.2%(同比+4.3%)、28.3%(同比+3.4%)、24.5%(同比+5.1%)、17.8%(同比+0.3%),整体盈利能力不断增强。其三报告期内三项费用率合计17.32%,同比下降1.0个百分点,整体成本控制能力有所加强。

2)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有望持续布局,产品结构转型升级推动未来发展。目前公司汽车水泵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第一,汽车排气歧管产品位居行业第二,涡轮增压器壳体产开展新能源汽品发展迅猛,未来公司有望保持汽车发动机泵类产品市场主导地位。公司开展新能源电子水泵、热管理系统等产品研发。公司持续推进产品结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营业收入31.92亿元、37.74亿元和41.89亿元;归母净利润3.16亿元、4.02亿元和4.74亿元;对应EPS为0.95、1.21、1.42元。

本次投资可能在未来经营过程中面临市场风险、技术风险、经营风险、管理风险和财务风险等,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龙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