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兴蓉环境:业绩增长平稳,关注控股股东国改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8-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净利润增长平稳,收入增速创新高。公司公布2017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37.31亿元,同比增长22.01%,增速创公司上市以来新高;实现归母净利润8.96亿元,同比增长2.46%,增速平稳;扣非后归母净利润8.97亿元,同比增长10.25%。ROE(加权)9.64%,同比略降0.58个百分点;EPS为0.3元/股,同比略增3.45%。2017年四季度,公司营业收入10.06亿元,同比增长20.19%,归母净利润1.52亿元,同比增长31.6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51亿元,同比增长46.8%。

各项目稳步推进,新增垃圾焚烧发电业务。公司各业务稳步推进,2017年,公司自来水销售量7.7亿吨,同比增加8.8%,自来水业务贡献收入17.3亿元,同比增长8.6%。污水处理9.07亿吨,同比增长10.6%,污水处理业务贡献收入10.9亿元,同比增长19.34%。公司成都沙西线输水管道项目建成通水,供排水管网工程贡献收入4.57亿元,同比增长41.5%。垃圾渗滤液处理84.3万吨,同比增长12%,贡献收入1.43亿元,同比增长63.2%。公司成都万兴项目2017年投入运营,公司新增垃圾焚烧发电业务,上网电量1.89亿度,贡献收入1.39亿元。公司毛利率41.19%,同比略降0.76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81%、7.02%、1.88%,分别同比降低0.13个百分点、0.13个百分点和0.41个百分点,财务费用下降主要因公司利息收入同比增116%以及汇兑损失同比降低72%。公司2017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16.57亿元,同比增长16.72%。

打造综合环保平台,辐射全国,面向海外。公司专注水务环保事业70年,据公司公告,目前是西部第一、国内领先的水务环保综合服务商,自来水供应、污水处理、中水利用、污泥处置、垃圾渗滤液处理和垃圾焚烧发电等多领域布局。据年报,公司2017年底运营、在建和拟建供水及污水处理项目规模逾600万吨/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9300吨/日、污泥处置项目800吨/日、垃圾渗滤液处理项目4300吨/日及中水利用项目53万吨/日。公司坚持“走出去”发展,上市以来,先后七个省份的业务布局,2017年,开发跟进巴基斯坦拉合尔40MW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逐步形成立足本地、辐射全国、面向海外的发展态势。

关注控股股东国改进程。根据成都市市委办公厅和市政府2017年8月印发的《优化市属国有资本布局的工作方案》,未来成都市属国资改革四项重点任务为:(1)重组优化一级企业,推动国有资本向金融投资、产业投资、建设投资、生态环境投资、公共服务投资等领域集中;(2)推动企业内部整合;(3)要加快推动企业创新转型;(4)加快推进证券化进程。公司2018年1月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兴蓉集团接到成都市政府有关批复文件,原则同意兴蓉集团深化改革整合转型工作方案。此后公司公告,根据成都市政府深化国企改革相关文件精神,原则同意公司控股股东兴蓉集团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性环境产业集团,对下属公司的管控方式将逐步从“管资产”过渡转型为“管资本”,兴蓉集团更名为“成都环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司为成都市国资委旗下环保上市平台,是成都环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唯一上市公司,后续在成都市国企改革和证券化进程过程中有望发挥上市公司平台优势,建议关注公司控股股东国改进程。

投资建议:公司“立足本地、辐射全国、面向海外”的发展态势持续稳固,公司项目稳步推进,同时建议关注公司控股股东国企改革进程,有望进一步优化国有资产,激发公司活力。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公司EPS为0.34元,0.40元,0.45元,对应PE为14.5x、12.2x、10.8x,给予增持-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5.5元。

风险提示:项目进度不及预期,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蓉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