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易华录事件点评:数据湖战略落地,助力数字中国发展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宝幼琛 2018-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0亿元,同比增长33%,实现归母净利润2亿元,同比增长42%。并预告2018年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832万-4318万元,同比增长42%-60%。

数据湖业务带动利润实现较高增长,毛利率结构性改善明显:公司全年营收保持33%较为稳定的增长,主要受益于公司数据湖业务及公共安全业务增长,数据湖方面,公司2017年中标徐州、泰州等项目并实现部分落地,带动智慧城市业务实现了101%的增长。公共安全业务方面,营收同比增加80%,受益于公司在云南、新疆等地开辟了新的安防业务,并中标部分“雪亮工程”项目。公司净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速,主要原因在于公司毛利率有所提升,整体相比2016年提升0.73个百分点,从各业务板块来看,智能交通业务及公共安全业务毛利率分别减少5%、7%,智慧城市业务毛利率提升了13%,反映出数据湖业务对公司盈利能力改善作用十分明显,其将成为未来公司核心业务板块。

数据湖战略充分落地,助力数字中国发展:2017年12月,习近平强调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十九大把大数据列为重点发展领域,2018年福建也将召开数字中国会议,未来政府对大数据投入加大是大势所趋,公司成功的实现了业务转型,充分布局。推动数据湖业务顺利落地,2017年公司连续中标徐州、泰州数据湖项目,成功与9个地区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持续推进地区共计20余个,并且在PPP模式的基础上,公司探索发展出多种数据湖落地形式,比如与企业合建“特色小镇”等项目。未来,数据湖业务将持续落地,抢占更高的市场份额,推动公司业绩高成长。

电子标识有望成为潜在增长点:电子标识市场空间巨大,国内一直在探索电子标识落地方案。伴随汽车电子国家标准的落地,公司读写设备通过公安部权威机构认证,目前软硬件产品及解决方案已经成熟,并在北京、天津、重庆、厦门、四川等地进行试点,下一步将加大在京津冀、珠三角等地的推广,伴随国家相关政策的进一步明朗,电子标识对业绩贡献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全年业绩增长较快,一季度业绩增速符合预期,我们判断公司已经顺利完成业务转型及业绩增长引擎的切换,伴随后续数据湖业务的落地,公司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预计公司2018-2020 年EPS 为1.01/1.43/2.00 元,对应PE 估值为34/24/17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正式项目合同存在不确定性风险;(2)项目实施不能顺利完成的风险;(3)公司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易华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