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雅克科技2017年年报点评:原料价格上涨以及汇兑损失影响业绩,外延式并购发展模式前景广阔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陈博 2018-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8年3月29日,雅克科技(002409)发布2017年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33亿元,同比2016年增长26.7%;2017Q4营收环比Q3增长13.5%,同比2016Q4增长12.1%。2017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0.35亿元,同比2016年下降49.1%;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32亿元,同比2016年下降38.8%。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应收账款达到1.89亿元,同比2016年增长3.5%。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1元。

投资要点:

原料价格上涨降低产品毛利,汇率波动产生汇兑损失。公司2017Q1至Q4净资产回报率分别为1.55%、1.21%、0.48%、-1.00%。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原材料价格上涨和汇率波动。母公司阻燃剂业务营收占全部营收90%左右,所需的原材料主要为环氧丙烷、苯酚、BPA等石油化工行业的下游产品,其价格走势与国际油价有一定相关性,公司经营成本和业绩水平受其影响较大,2017年由于环保和生产安全等因素影响,原材料供应商开工不足,原材料成本上涨造成毛利率下降影响业绩。此外,公司外销收入占总销售收入的70%以上,经营活动中涉及外币结算业务,2017年人民币汇率波动较大,汇兑损失拖累业绩。公司公告拟开展外汇远期结售业务,最大限度降低外汇波动对公司的影响。

持续并购优质标的,未来有望带动业绩高增长。继2016年公司收购华飞电子100%的股权进入半导体封装用硅微粉领域后,公司于2017年4月开始实施对成都科美特90%股权和江苏先科84.825%股权的收购,并已经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其中科美特专注于六氟化硫、四氟化碳电子气体的生产研发和销售,江苏先科于2016年完成对于韩国UP CHEM96.28%股权的增资收购,切入半导体行业集成电路上游晶圆加工制造中所需电子特种气体前驱体原料供应链,并联合韩国Foures公司成立特种气体运输和设备公司。未来公司将充分发挥多种半导体材料的优势,利用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为各个半导体材料子公司在信息共享、客户资源和技术共享上创造平台,公司未来将会受益于半导体行业的大幅发展,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华飞电子超额完成2017年业绩对赌,盈利能力持续增强。华飞电子于2016年被公司收购后签订业绩对赌协议,华飞电子承诺2016年、2017年、2018年归母净利润不低于1200万元、1700万元、2200万元。2016年度华飞电子归母净利润实现1332.24万元,完成率111.02%,2017年华飞电子归母净利润1833.99万元,完成率107.88%。华飞电子连续两年超额完成业绩对赌协议,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雅克科技深耕于阻燃剂材料研发、生产和应用,已经成为行业领军企业,2017年公司业绩低于预期,主要是受原料价格上涨和汇率波动所致,基于审慎原则,目前暂不考虑公司收购江苏先科与科美特项目并表前提下,预计2018至2020年EPS分别为0.15、0.20和0.25元/股,我们看好未来公司完成收购后在半导体领域的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展低于预期;下游客户需求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汇率波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美国贸易制裁影响进出口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雅克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