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奥拓电子:业绩符合预期,公司主营渐入佳境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 2018-04-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奥拓电子发布2017年年报,2017年公司全年实现营收10.41亿元(127.78%YoY),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2亿元(53%YoY),每股收益0.22元。同时,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00元(含税)。

业绩符合预期,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2017全年公司实现营收10.41亿元(127.78% YoY),归母净利润1.32亿元(53% YoY),其中四季度单季实现营收3.86亿元(118.08% YoY);归母净利润0.45亿元(66.67% YoY);2017公司年销售毛利率和销售净利率分别为39.76%和12.62%,业绩符合预期。产品方面,景观照明、LED视频显示及金融科技营收占比分别为49.86%、28.51%和10.59%,毛利率分别为30.51%、52.07%和42.31%。在LED显示领域,公司的产品在大交通、高端零售、高端会议系统和监控系统等行业的市场拓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优质项目包括新加坡樟宜机场、广州市白云机场、重庆市江北机场、俄罗斯联合会杯、法兰克福车展等,公司产品在全球的影响力及知名度进一步提升,2017年取得该领域授权发明专利28项,通过研发巩固研发技术的领先地位;金融科技领域,目前智能服务型机器人已获得产品认证证书,并进入第二代产品的试产阶段,未来公司智慧银行解决方案逐步将推向市场,成为公司利润的重要贡献点。

景观照明渐入佳境,在手订单持续释放:LED照明的推广带动了城市照明行业的发展,全国各地掀起了LED 景观照明替换热潮,景观照明成为照明工程新的蓝海。千百辉拥有照明工程领域的“双甲”资质,在城市景观照明工程施工、设计等相关市场积累了丰富的渠道及客户资源,为公司LED产品在景观照明市场领域的拓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依托千百辉,公司2017年承接了多项国内照明工程施工及设计项目。今年1月,千百辉先后中标“美丽青岛行动”重要道路沿线亮化提升工程等3个项目,中标价格共计人民币3.98亿元。中标项目将进一步提高千百辉在行业内的影响力,促进奥拓电子在智慧照明板块的发展,预计对公司2018年度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公司与千百辉将利用对方的客户与渠道资源,通过交叉销售的资源整合模式,实现双方业务的协同发展,我们看好公司在景观照明的布局。

投资策略:景观照明领域,受各大国际性会议及大型活动的驱动,千百辉订单持续释放为公司贡献业绩来源。同时,公司持续研发LED新品,传统LED显示业务稳步增长,体育领域拓展布局新业务。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属母净利润分别为2.19/3.08/4.06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36/0.50/0.66元,对应PE为19/13/10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合同履行风险:合同的执行存在一定周期,在实际履行过程中遇到不可预计的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可能会导致合同部分内容或全部内容无法履行或终止的风险;2)应收账款无法按时收回的风险:公司景观照明工程大多采取分期付款方式且存在一定的账期,存在无法按时收款的风险;3)技术进步的风险:体育显示应用系统中,球场周边LED显示屏要求较为苛刻,其对应技术含量较高,如果公司不能持续研发投入,存在客户流失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拓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