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鲁信创投:乘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之风,迈进新时代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刘丽 2018-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国资背景的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专业创投机构,实际控制人为山东省国资委,目前是创业投资业务与磨料磨具实业经营并行的业务模式,创业投资业务为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

公司受益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方案。2018年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印发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是山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牵引。公司投资领域中现代农业、海洋经济、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扶持的产业。

受益于创投基金减持新规的发布。2018年3月1日,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创业投资基金股东减持股份的特别规定》,公司直接受益于减持新规的发布,在退出IPO项目时节奏上给予更多的自由。 受益于IPO常态化。公司从事创业投资,阶段性持股是其特性,通过资本市场实现退出是最理想的退出通道。监管层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IPO常态化已形成稳定的预期,创投机构的IPO退出时间和效率大大加快。

参股公司山东国信在港交所成功上市。根据2017年半年报,公司持有1.25亿股的山东国信股权,山东国信的期末账面价值为1.59亿元,有利于增厚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与估值:根据分部估值法,总体来看,我们给予公司109.43亿元的估值,目前公司的最新收盘价为13.12元,总股本为7.44亿股,总市值为97.61亿元。较最新的收盘价有12.10%的溢价,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目前持有上市公司ST龙力(代码:002604.SZ)10.14%的股票。ST龙力目前处于停牌阶段,不确定性较大;二级市场大幅下滑;股权基金监管超出预期;公司投资的项目出现大幅亏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