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泰君安2017年年报点评: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巩固,业务发展亮点较多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彭著华 2018-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国泰君安(601211)发布2017年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38.04亿元,同比下滑7.61%,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8.82亿元,同比增长0.41%。公司2017年的基本每股收益为1.11元,相比于去年同期的1.21元下滑8.26%。

业务发展简评:公司整体业绩持平与行业整体水平。公司的经纪业务收入、投行业务收入基本与行业持平。公司在资管业务收入增速方面明显落后于行业水平,由于2016年同期处置海际证券带来较多收益,2017年投资收益同比有所下滑。公司由于信用业务规模增长较快,使得公司的利息净收入增长情况好于行业整体。

信用业务规模与市场份额齐上升,业务收入增长较快。2017年,公司发行H股募集资金额达到128.88亿元以上,资本实力明显加强。公司积极拓展股票质押业务与两融业务,取得较好成效。国泰君安两融业务规模达到580亿元,同比增长13.46%,市场份额由5.45%增长至5.66%。股票质押业务规模达到78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45.88%,市场份额由4.41%增长至5.15%。信用业务规模的增长使得公司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25%以上。

资管业务逆势增长。2017年,由于资管业务受到去通道的影响,券商资管业务规模整体有所下滑。公司资管业务规模同比增长4.77%,达到8868.36亿元。其中,公司主动管理资产规模3419.56亿元,同比增长11.80%,这也使得公司的资管业务的结构进一步优化。由于受到市场行情影响,业绩报酬较低拖累了公司的资管业务收入。

国际业务实现高速增长。2017年,香港市场行情较好。公司的子公司国泰君安国际抓住市场机遇,其经纪、投行、投资业务等均实现了大幅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长30%。子公司在美国和新加坡的业务也呈现出较好的发展势头。

投资策略:公司规模持续领先,近些年,公司的营业收入与净利润规模连续排名行业前三。公司拥有大量的机构客户和个人客户,庞大的客户规模使得公司未来的发展具有坚实的基础。公司在多项具体业务领域位居行业前列,具备较为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2017年,公司多项业务均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1.12元、1.18元,对应PE分别为15.3倍、14.5倍,维持“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