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芯能科技收到全国股转公司年报问询函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3-30 22:18: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芯能科技收到全国股转公司年报问询函)

3月30日,新三板公司芯能科技收到全国股转公司的年报问询函。全国股转公司在挂牌公司年度报告事后审查中关注到该公司收入结构变化、主要客户、销售费用、研发费用、在建工程、存货、人员变动等事宜。

关于收入结构变化。全国股转公司指出,2017年度公司光伏发电收入为1.18亿元,较2016年度增加7796.51万元;2017年度光伏发电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12.63%,较2016年度的3.51%提高9.12个百分点;2017年度公司固定资产中光伏电站增加6.59亿元,且根据年报披露公司未来将持续增加自持电站规模。全国股转公司要求,公司说明光伏发电的商业模式,及政府补贴对光伏发电收入和净利润的影响;自建电站屋顶资源租赁款的结算方式及会计处理,是否存在大额经营租赁承诺。

关于主要客户。公司2017年度前五大客户与2016年度相比存在较大变化,除京运通外,其他主要客户均与2016年度不同。报告期末公司第五大客户同时为公司主要供应商。全国股转公司要求公司说明,报告期内主要客户发生变更的原因及合理性;主要客户同时为公司主要供应商的具体原因,是否符合行业惯例。

关于销售费用,2017年度公司销售费用为388.99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例为0.42%,低于同行业上市公司。报告期末,公司在职员工599人,其中销售人员20人。2017年度销售费用中职工薪酬670770.12元,销售人员年均工资为33538.51元;应付职工薪酬当期增加金额5751.24万元,公司员工整体年均工资96014.09元。全国股转公司要求公司说明,销售费用较低的原因及合理性;结合行业水平、当地平均工资水平及公司业务模式等情况,说明销售人员工资的合理性。

关于研发费用,公司管理费用明细显示2017年度公司研发费用金额为1294.09万元,但年报第四节“管理层讨论与分析”中披露2017年度公司研发支出金额为4775.71万元,资本化比例为0。公司需要说明差异原因及合理性。

关于在建工程。2017年度公司在建工程自建光伏电站当期增加6.36亿元,当期转入固定资产6.59亿元。公司需要结合光伏电站建设周期,转固标准,说明当期在建工程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时点,并说明对在建工程核算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还需要说明在建工程当期增加额与现金流量表及资产负债表相关科目的勾稽不一致的原因。

此外,公司存货期末原值较期初增加5335.73万元,增长比例为25%,但存货跌价准备较期初减少37070.25元。其中,库存商品期末原值较期初增加9285.60万元,增长比例为70.14%,从存货结构看,2017年末库存商品占存货比例为85%,较2016年末的62%上升23个百分点。公司需要说明库存商品大幅增加的原因,是否存在滞销情况以及存货跌价准备的计提是否充分。

公司应收账款期末余额为1.22亿元,较期初减少46.69%;应收票据期末余额为8154.98万元,较期初减少31.62%。公司解释为由于公司业务结构优化导致光伏产品收入下降,同时公司加大了回款力度。全国股转公司要求公司说明:报告期内,公司不同业务信用政策是否存在差异,公司对主要客户的信用政策是否发生变化;前五名应收账款客户与前五名销售客户是否匹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