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行业周报:贸易战引发市场担忧,避险情绪利好金银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贺众营 2018-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中信有色指数下跌5.88%,跑输沪深300指数2.15个百分点。有色子板块中,贵金属上涨2.90%,工业金属下跌6.51%,稀有金属下跌8.05%。有色板块本周涨幅前五位的股票为:西部黄金、和胜股份、赤峰黄金、荣华实业、山东黄金;本周跌幅前五位的股票为:索通发展、西藏珠峰、*ST华泽、盛和资源、天齐锂业。

本周有色金属中工业金属价格普遍下跌,除LME锡上涨0.95%,LME铜、铝、锌、铅、镍分别下跌1.96%、1.06%、1.44%、0.10%和2.85%。贵金属方面,受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和中美贸易战的影响,本周COMEX黄金上涨2.75%、COMEX白银上涨1.53%。小金属方面,钴价再度上涨1.29%,收于655000元/吨;钛价、铟价也有较大幅度攀升,分别上涨6.48%和3.80%;除金属锂、钨分别下跌3.03%和1.75%,其余小金属价格保持平稳。稀土市场,钕、钐、镝、铽价格均有所回调,分别下跌1.41%、3.51%、1.64%和0.77%。

23号中美贸易战打响显著提高了市场的避险情绪,利好贵金属价格。中美贸易形势恶化引发市场恐慌,导致周末铜价大幅跳水,但上游铜矿供应趋紧、美元持续走弱和中国进口废品限制政策的执行等因素,有望支撑铜价。本周钴价继续上涨,成交量稳定;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下游钴需求将维持高位,而供给侧无法快速扩大产量,预计钴价将持续攀升。建议关注相关受益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齐锂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