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网科技公司动态点评:一季度业绩持续回暖,业务结构优化贡献增长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刘浩然 2018-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 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一季度业绩同比上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1.52 亿元-1.71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30%;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原有业务结构优化且保持稳定增长,同时新业务收入贡献利润增长,此外,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20 万元-80 万元。

事件点评

1. 公司自去年下半年开始调整主业结构以顺应网吧流量复苏趋势,整体业务结构优化显著,业绩回暖明显。预计2018 年“大逃杀”类型游戏将持续集中推广,手游端流量、网吧流量及公司广告业务收入有望协同促进增长,端游的持续复苏将长期提振公司的多元化网吧流量变现业务。

2. 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5%-30%,延续了去年四季度的增速回暖态势;此外,加速器、Steam 端CDK 及道具收费等新业务对收入增幅贡献较大,尽管初期毛利水平较低,但长期看来,新业务拓宽公司平台化发展路径,在游戏工具类产品及增值服务方面的业务创新有望持续提振业绩增速。

3. 网易及腾讯等大厂目前处于争夺手游端“大逃杀”类游戏流量的初期阶段,在线下主要渠道网吧将加大广告投放,腾讯代理《绝地求生》国服尚未落地,手游端玩家大部分属于PC 端迁移,尚未形成全民社交属性,网吧广告投放的峰值时期未到,端游国服版落地后在吸引网吧玩家回流的同时,能加强PC 端和手游端的联动推广效应,顺网的网吧广告业务能同时受益于用户回流及大厂竞争带来的广告增量。

4. 自去年四季度以来,部分“大逃杀”类游戏已经开始集中推广,一二线城市网吧流量复苏明显,《绝地求生》系列手游的加速渗透及口碑发酵也将有助于加强《绝地求生》国服上线后的深度引流效果。

投资建议

现象级端游《绝地求生》影响力持续发酵,网吧市场复苏明显,顺网科技或将持续受益于网吧开机数的提升和广告需求端的提振,公司多元化流量变现模式将快速放大线下流量激增的收益,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 年EPS 为0.94/1.13 元,对应PE 为22X/18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游戏热度持续性不及预期,网吧流量增速不及预期,对特定游戏内容及类型的监管政策出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