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发证券:多项指标行业领先,自营表现突出科技助力发展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陈雯 2018-03-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营业绩优于行业,综合金融服务能力行业领先:公司全年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增速为4.2%和7.0%,行业全年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增速为-5.1%和-8.5%,公司经营业绩优于行业整体水平。同时,公司总资产、净资产、净资本、营收和净利润等多项主要经营指标连续多年均位列行业前五;公司业务牌照齐全,积极拓展科技金融模式,金融集团化框架已经形成,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出众。

自营业务表现突出,收入及占比大幅提高:公司2017年交易及机构业务板块实现收入31.34亿元,同比增加38.24%。其中权益及衍生品交易业务投资收益净额15.17亿元,同比增加12.49倍,增幅巨大;固定收益销售及交易业务投资收益净额37.40亿元,同比减少10.50%。公司自营收入占比从33.5%跃升至43.8%,稳居第一大收入来源。

投行业务股升债降,仍然行业领先地位:投行业务方面,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18亿元,同比减少0.74%,略有下降但表现优于行业。股权融资中,IPO主承销家数行业第一,主承销金额行业第二,实现股票承销及保荐净收入14.52亿元,同比增长22.27%;债权融资中,主承销发行121期,总额1163.24亿元,同比下降27.06%,实现债券承销及保荐净收入5.90亿元,同比减少31.49%,但仍然优于行业整体水平,整体而言投行业务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经纪、两融业务发展平稳,科技金融推动业务转型:公司2017年经纪业务股基交易量占比为4.32%,较上年提高0.2个百分点,行业排名保持第六;实现融资融券收入41.07亿元,同比略下降1.94%,两融市占率5.46%,保持行业第五。科技金融方面表现亮眼,获得多个奖项,完成了“智慧广发”智能化应用战略支撑平台的设立,并发布了“智能客服”、“智能语音助手”、“精准资讯”等多项智能化应用,金融科技发力推动经纪业务转型。

资管规模收入双降,定向资管成为首要:资产管理业务方面,公司2017年管理规模为5233.83亿元,同比下降26.92%,但总体规模仍然处于行业前列,其中月均规模行业第六、集合资管规模行业第一、主动管理规模行业第二;实现管理净收入17.55亿元,同比下降8.82%,行业强监管导致规模收入双降。同时,资管结构发生改变,定向资管占比从36.20%提高至54.23%反超集合资管。

投资建议:由于公司目前经营良好,业绩表现显著优于行业,且多项经营指标位居行业前列,自营投行业务方面优势明显,且科技助力公司业务发展,我们仍积极看好公司未来,维持2018-2020年的预测EPS分别为1.24元、1.36元、1.46元(新增),对应PB为1.4x,1.3x,1.2x,继续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股市出现系统性下跌

如果股指系统性下跌,券商股具有明显高贝塔的属性,往往下跌的幅度会明显高于市场的平均幅度;

2)行业监管趋严风险

金融行业业务开展受监管影响较为明显,证券板块监管趋严往往会使得业务开展受限;

3)创新型业务发展不及预期风险

公司积极布局科技金融、衍生品交易等新型业务,而此类业务未来发展具有不确定性,且可能会面临行业监管,使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