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机电点评:发行可转换债券方案获证监会通过,收购与募投项目进入实施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 2018-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发行方案获证监会通过,将进入实施阶段。

公司于2017年9月14日发布《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修订稿)》,拟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拟用于收购新航集团100%股权、三江机械100%股权,以及投入枫阳公司电磁阀扩大生产能力建设项目等5个生产能力提升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2017年9月25日公司公告该方案获国资委同意,2017年11月10日公告收到证监会的反馈意见通知书,并于11月20日公告对意见回复,2018年3月20日公司公告方案获证监会通过。我们认为,方案获证监会通过后,将进入实施和落地阶段,公司的收购事项和募投项目都有望加速推进。

收购+募投加码航空机电主业,增强整体竞争力。

公司此次拟收购的新航集团和三江机械都主营航空机电业务,为上市公司的托管企业,新航集团2016年、2017年1-9月营业收入为12.75亿元、11.05亿元,归母净利润为6890万元、7999万元,三江机械2016年净利润为1672万元。我们认为,新航集团和三江机械与上市公司具有较强的协同效应,此次收购一方面能够丰富上市公司产品谱系,提高客户粘性和提升市场影响力,另一方面也将提升上市公司业绩。

公司此次的募投项目均为子公司航空机电产品的生产能力建设,由于我国目前正处于先进军用飞机跨代升级的关键时期,对航空机电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能力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对生产能力加大投入能够使公司保持产品先进性和市场竞争力。

整体上看,我们认为,此次方案中拟收购两家公司以及募投项目都有利于公司航空机电主业的长期发展,增强整体实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中航机电作为国内航空机领域的龙头企业,将直接受益于行业的持续增长,保持航空机电业务稳定、持续的内生增长。同时公司是军工国企中率先实施股权激励的企业之一,自2012年以来不断推进资产整合,未来公司还将受益于国企改革和科研院所改制。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97亿元、9.37亿元、11.34亿元,EPS分别为0.33元、0.39元、0.47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机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