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海防务:签订4535万元油船订购重大合同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冯福章 2018-03-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8年3月19日,公司发布重大合同签订公告,全资子公司大津重工和扬州新海风船舶进出口有限公司,与哈巴罗夫斯克AmurskayaNeftebaza有限公司签订4500DWT油船订购合同,合同金额为4535.38万元。根据项目进度,预计对公司2018~2019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作用。

大津重工纳入体内,完善船舶装备“从设计到建造”闭环产业链公司于2017年底现金收购大津重工,完善了船舶装备“从设计到建造”的闭环产业链,减少了“船东—船舶设计所—船厂”的中间交易环节,从而具备交付周期快、性价比高等显著优势。公司有望在我国一带一路推进过程中获得船舶出口订单,获得哈巴罗夫斯克AmurskayaNeftebaza的4500DWT油船订单正是证明。此外,大津重工还获得了巴基斯坦海军测量船项目,未来有望受益一带一路建设中军援军贸带来的发展红利。

按照业绩承诺,大津重工2018~2022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7000万元、9330万元、11956万元、12104万元、12343万元。

2017年业绩快报:归母净利1.81亿元,YoY+1.32%2017年业绩快报:大津重工并表且对2016年财务数据进行追溯调整,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12.71亿元,同比减少21.57%;归母净利润1.81亿元,同比增长1.32%。营收下降主要原因是船舶EPC业务和天然气业务销售收入下降,但高毛利业务有所增长,致使公司整体经营未造成重大影响。船舶EPC业务受到民船海工业低迷影响而有所萎缩,但2018年民船海工业将逐步回暖,EPC业务有望回升;天然气销售业务受到天然气价格上涨影响,致使天然气分销业务体量有所下降。

金海运:海空装备稀缺标的,业绩有望随军改落地而继续开启高增长金海运军工四证齐全,是海空特种装备稀缺标的。按照业绩承诺,金海运2017年净利润最低为1.17亿元。考虑到以下几方面因素:1)军改对装备招投标的影响将在2018年逐渐削弱,金海运或将迎来订单补偿性增长;2)海军陆战队大幅扩编以及军贸带来的装备需求增加;3)多种装备产品加速定型列装、新产品不断开发量产。金海运在与上市公司加速融合的进程中,有望在2018年继续开启业绩高增长。

实控人增持:公司实控人、董事长刘楠将在公司完成大津重工100%股权交易后的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且总额不低于1亿元,目前尚未增持完毕。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天海防务2018~2019年实现的净利润为2.60、3.26亿元,同比增长43.6%、25.4%;EPS为0.27、0.34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26X、20X,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8.95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海防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