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易华录事件点评:数据湖战略补全升级,大数据产业链全面布局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宝幼琛 2018-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公司拟出资250万元,参股5%设立“广东大数据交易中心”。

2.公司拟与江苏鼎驰、徐州高新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共同成立SPV公司负责淮海数据湖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融资、建设、运营、维护和移交工作。

3.公司拟与厦门时代华易共同组建SPV公司,保障滁州市雪亮工程项目实施运营。

4.国富瑞拟参股设立项目公司(出资4500万元,持股比例30%),用于设立并运营武清数据中心项目。

公司大数据产业链全面布局,数据湖战略进一步完善升级:公司本次以5%的比例参股广东大数据交易中心对于公司数据湖战略是重要的补全与升级,1.广东省大数据交易中心将会提供完善的数据交易、结算、支付、安全保障等服务,促进数据流通,公司目前已经布局大数据产业存储、分析、运营等环节,借助大数据交易中心公司有望迅速提升数据变现、流转、深度挖掘的能力。2.广东省大数据战略领先全国,其在《大数据行动计划》中指出,2018年目标建设10个左右大数据产业园,易华录能够参与数据交易中心建设代表了广东省对其的认可,同时公司数据湖战略与广东省大数据产业园建设目标相契合,公司通过在广东省数据战略中的深度参与有望加速其数据湖战略在广东的落地。

SPV公司顺利成立,保障数据湖战略推进:公司前期中标的39.8亿元“淮海数据湖”项目及4.5亿滁州市“雪亮工程”项目的SPV公司顺利推进,代表了公司前期中标项目的持续落地,有力支撑公司业绩增长。并且后续项目实施运营主体为SPV公司,公司作为参与设立方能够实现项目风险与资金风险的有效隔离。淮海数据湖是公司数据湖战略的重要落地案例,可以预期,该项目的顺利推进能够为公司带来丰富的项目经验及业绩收益,滁州市雪亮工程项目是公司在安徽省首个过亿的项目,其顺利落地将为公司现有订单落地及后续项目获取打下良好的基础。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已经顺利完成业务转型及业绩增长引擎的切换,数据湖战略持续升级,公司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0.55/1.06/1.42元,对应PE估值为58/30/22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易华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