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阿阿胶事件点评:业绩符合预期,重点产品量价齐升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胡博新,王安艺 2018-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报: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73.73亿元,同比增长16.70%;归母净利润20.44亿元,同比增长10.3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9.61亿元,同比增长12.73%。

2017年利润分配方案:按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9元(含税)。

投资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重点产品提价Q4毛利率提升。公司Q4营业收入28.91亿元,同比增长24%;归母净利润7.98亿元,同比增长2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7.85亿元,同比增长27%,Q1-3同比增长分别为12%、-7%和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增速环比增长明显,为25pp。公司2017Q1-4毛利率分别为71%、60%、61%和66%,Q1/Q4的毛利率较高或因东阿阿胶以及阿胶浆出厂价提价影响。期间费用率32.5%,与2016年同期相比减少0.7pp,主要因为销售费用率的下降1.1pp。

东阿阿胶和复方阿胶浆Q4量价齐升。母公司Q4营业收入增速为22.38%,归母净利润增速37%,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增速远高于公司2017年11月对东阿阿胶以及复方阿胶浆的提价幅度(10%、5%),我们估计东阿阿胶和复方阿胶浆的销量有所增长。此次提价基本在渠道预期之内,量的增长可能更多来自终端消费者,我们预计2018Q1东阿阿胶和复方阿胶浆有望保持增长趋势。

Q4库存有所消化,存货储备充足。2017年公司存货36.07亿,相比前三季度降低5.41亿,公司原材料储备约19.54亿,与2017年中旬相比减少6.4亿。我们认为,存货及原材料的减少或因Q4促销加强,库存有所消化。公司存货储备充足,收入或可较快增长。

维持买入评级。继续看好公司的品牌潜力,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EPS3.51/3.97/4.51元。受益于消费升级趋势以及品牌价值回归,衍生品潜力逐步发掘,年初大股东增持彰显发展信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销量受提价影响较大;原材料涨幅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