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德股份:定增获批业绩释放,稀缺民营AMC牌照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8-03-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8年3月12日公司公告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海南海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90,964,777股新股,根据此前修订后的定增方案,此次定增募集资金达38亿元。

AMC业务稳步开展,定增落地丰厚资本。公司实施转型以来,持续清退房地产业务,2016年公司实现房地产业务的清零,同时稳步推进不良资产处置业务。2016年公司完成了对工行、建行、中行及交行的不良贷款证券化投资及其他银行信托不良资产包收购,投资规模合计约为9.6亿元。2017年公司不良资产管理业务更加顺利地开展,同时经济效益也在逐步显现,截至2017年9月末公司累计开展不良资产管理业务规模已突破34亿元,其中收购处置类业务的累计规模约23亿元、收购重组类业务的累计规模约9亿元、银行不良资产ABS业务的累计规模约2亿元,业务地顺利开展为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带来归母净利润约5600万元。

AMC牌照仍具稀缺性,行业发展空间大。公司作为国内首家民营全资上市AMC,受益于处置方式拓宽、民营机制灵活等优势,能够与四大AMC加强合作。我国目前不良资产供应充沛,截至2017年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达到1.7万亿元,在持续去杠杆的过程中,AMC行业将迎来长期的上行空间。

民营机制灵活,布局多元金融。公司在发展不良资产管理业务的同时,积极布局多元金融业务。海德资管与华渡公司各出资100万元成立华渡壹号私募创投基金,主要投资新三板股票,同时公司成立宁波致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进一步延伸金融布局。我们预计依托于民营机制的灵活性,公司后续将继续拓展多元金融业务。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1元。我们预计定增的顺利落地将带动利润高速增长,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EPS分别为0.46元、1.12元、2.72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德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