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京东方A:千亿项目投资助力,OLED稳居全球第二,LCD锁定全球第一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国勋 2018-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近日发布三个项目公告,共计投资965.23亿元,分别为:投资460亿元建设武汉高世代(10.5)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TFT-LCD)生产线项目及配套项目;投资465亿元建设重庆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项目;投资40.23亿元建设京东方(苏州)智造服务产业园项目。

大屏化时代来临,京东方领衔10.5代线产能竞赛。武汉10.5代线TFT-LCD生产线项目是公司继合肥10.5代线后的第二条全球最高次代LCD产线,设计产能12万张/月,主要产品为65英寸与75英寸的4K/8K、60Hz/120Hz电视面板产品。随着55英寸成为液晶电视市场常规尺寸,大屏化与更高分辨率要求将带动65英寸及更大尺寸液晶面板需求提升。公司10.5代线在65英寸等超大尺寸上95%左右的切割效率大幅高于友商,在成本结构上具备绝对优势。公司合肥10.5代线将于今年量产并逐步贡献业绩,武汉10.5代线的投建将加快提升公司超大尺寸和超高分辨率液晶面板出货比例。

投建重庆第6代AMOLED生产线,公司柔性AMOLED率先量产先发优势明显。公司此次重庆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项目合计投资465亿元,设计产能48K/月,主要产品为手机、车载及可折叠笔记本等柔性显示产品。产业链调研显示公司B7线良率和产能进展顺利,符合预期。公司在OLED领域产能和设备优势明显,柔性工艺一步到位,符合终端厂商对OLED屏幕的高端定位,重庆新产线投建将进一步助力公司卡位核心客户资源,提前锁定寡头竞争格局。

投资京东方(苏州)产业园项目,物联网业务布局进展顺利。公司此次智造服务产业园项目总投资40.23亿元,主要用于对当地智能制造平台高创公司进行搬迁、升级、改造、扩产并整合周边相关产业,项目产品涵盖多种尺寸和用途的光电显示终端产品,符合液晶电视、液晶显示器、商显以及AR/VR等市场需求发展趋势。围绕“开放两端、芯屏气/器和”物联网战略,未来5年,公司将不断扩大软硬整合与服务营收占比,从2016年的15%提升至2022年的40%。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8/19年EPS分别为0.30元/0.45元,给予公司2018年28倍估值,对应目标价8.5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